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老吃食记:西安老铁家羊肉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29日10:40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老吃

  最近发现一个问题,似乎掌握了一种本领。只要一擦车,晚上就准能求来下雨。听着现在外面夜雨迅疾,实在没有了“巴山夜雨涨秋池”的感觉。一种烦躁的心情和这宁静的夜实在不太相称,可能是对正常秩序的渴望吧。

  往年,现在正是忙碌的时候。和英国T旅社的合作,使得每年这时候都可以在成都度过美好而繁忙的工作期。一大乐事就是和各地飞过来的好朋友合作把任务圆满完成。而其中最大的企盼就是等孙哥从西安背过来的回民老巷作的老铁家羊肉。孙哥是个热情的人,更是好朋友中的好朋友,自从他在三年前第一次带过来了老铁家羊肉,受到了大家欢迎,就演变成了每年必修的功课了。

  老铁家羊肉的确好吃,每回如果是席间看见孙哥的到来,受到第一欢迎的就是老铁家羊肉。唤

厨师,利刀薄片,速速上桌。然后夹起一片,或沾醋,或直接入口,让它慢慢化在嘴里,一年的企盼在这时得到了满足。而每回的穷凶极恶让孙哥都会问到:你们是欢迎我的人呢?还是就欢迎羊肉?而我们也总会说:当然欢迎你这人了,没有你谁给我们背羊肉来呀?然后相视大笑,把臂交欢,杯来盅往,诉一年的变化,相互唏嘘。

  老铁家羊肉是在西安回民老巷里的店做的,店面不大。他的名字“老铁家”这中叫法是西安的一大特色。一般什么什么的有名餐馆,就习惯的就叫什么老什么的。如现在在北京开分号的老孙家羊肉泡馍,都有个老字十分有意思。其实后来自己也曾经到西安,找到过老铁家。但自己买来的,总觉的少了些味道。现在想想,似乎明白了。大家可能也一样,喜欢的是老铁家羊肉带来的欢聚时刻。在一年中天南地北的,可以交集的就是五月的这十几天。而这几年在这交集中所积累的辛勤、汗水、欢乐也都融入了对老铁家的喜爱了。

  不觉雨又停了,夜已至四更,是睡觉的时候了,雨后的环境是最适合睡觉的。明天太阳又会出来的,希望擦完车不要下雨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猪肉馄饨香喷喷 (2003/05/27 11:07)
吃情岁月:又到五月吃粽时  (2003/05/26 11:13)
吃情岁月:没有油的锅巴 (2003/05/23 10:37)
吃情岁月:记忆中姥姥的美味 (2003/05/22 09:31)
吃情岁月:爱是一碗红烧肉 (2003/05/21 10:42)
吃情岁月:难忘闽南海蛎煎 (2003/05/21 09:35)
吃吃情结:我和萝卜的感情纠葛 (2003/05/20 11:3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