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雪山始终在前方 远远的召唤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29日09:58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行到无尽处欢迎网友投稿

  清晨从梦中醒来,下意识地走到窗前,拉开窗帘,香格里拉大道仍然是灯火辉煌,周围有零落地灯光,丽江在沉睡当中。黑暗中的玉龙雪山是什麽样子呢?白日里那些喧嚣的游人不知是否打扰了习惯孤寂的他,也请他原谅这些凡尘俗世中的可怜的人们吧。因为他们被都市的灰尘蒙住的心灵确实需要这样的洗礼。

  不想再接着睡了,突然有一种眷恋的感觉,不过才短短的两天,我也像大多数的人一样爱上了丽江。

  初下飞机,一眼就望见了碧蓝的天空,那种生活在北京可能一辈子都见不到的碧蓝碧蓝的天空,走过通道往左边,窗外远处那座静静矗立的,不是雪山吗?他的旁边,月儿淡淡地不露声色地守着。“云在青山月在天”。出了门,阳光炙热地晒了下来,路边收完的玉米地里剩了一排排寂寞的玉米杆,牛儿甩着尾巴在太阳下,戴着草帽的农人在田地里忙碌着,天空不时有鸟儿飞过,农家的烟囱里有袅袅的炊烟,依稀想起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不是这里又是何处?!车子在路上奔驰,雪山始终在前方,远远的,近近的,静静的,召唤。

  于是像大多数的人一样,我们急急地放了行李,改变了之前的任何计划,直奔雪山,纳西族的司机和大姐热情而友善,上山前将她的大披肩不由分说地塞给了我,还叮嘱说:上山之后慢慢走,喝点热水,等等。心里暖暖地。索道的等待十分的漫长,但是坐在朝阳的路边,阳光晒在身上十分的受用,眯着眼睛看着笔直参天的云杉树映着纯净的天空,身后雪山依稀可见,再深呼吸一下空气,顿时透彻到心里深处,虽然等待的时间漫长,上了索道速度却是很快,外面的风声呼呼入耳,缆车忽悠一下变又上了一层,脚下望去,秋日的云杉和一些不知名的树木葱葱,间或有黄了叶子的间在其中,接着是泛黄的草甸植物,再往上行,植物不见了踪迹,深灰色的山体有些不太真实,有些像游乐园中的造景。接着眼前出现了冰川,大片大片的立着,像极了龙的鳞片,或者再具体些像

恐龙中的剑龙。冰川的上部有了零星的雪,接着一片雪原猛的出现在眼里。我们到了4605米处的扇子陡。出了缆车,风呼地灌进衣服里,从外面回来地人鼻子红红地,跺着脚,有的对着氧气瓶,让我心中感到丝丝的恐惧,先在向阳的地方喝了杯滚烫的柠檬茶。装备好自己走向了外面的冰雪世界。天空那麽近,似乎伸手可及,大朵的云从雪山后面升起,快速地游走,远处的山看得清清楚楚,山色由黛色,深蓝,蓝,绿层层的向远处延伸。蓝天上月儿仍然没走。人们兴奋地在各处留影,勇敢的男士为挑战自我,有的差点脱的一丝不挂。白色的苍茫的雪原啊,让你闭了眼为他梦回无数。再往上有山梯可以前往更高的地方,很多人在向上攀登,我坐在阳光下的石头上四处望着,没有风,暖暖地,没有人的时候雪山该是个多麽宁静的地方啊!万籁俱寂,天地间只有故我。接着四处走了走,奇怪,居然一点高原反应也没有。我服了自己。

  下回再来一次吧,待到山花烂漫时。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从苏州到杭州 两万里放牧爱丽舍 (2003/05/28 11:02)
独游三江 我记得我曾到过那里 (2003/05/28 11:12)
南海普陀,厦门人的骄傲 (2003/05/28 10:41)
雨中的后海 喧闹中的幽静 (2003/05/28 10:2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