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女人之鱼尾纹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28日17:20 《职业女性》

  据说25岁是女人开始长鱼尾纹的年龄,我十分紧张——一直紧张到现在,年近三十还没有长,郁闷极了。要长就赶快啊,乍长未长时,最难将息。“聪明女人用眼霜”是我很喜欢的一句箴言——将之上升为箴言高度我以为并不夸张,我们全都知道女性地位正前无古人蒸蒸日上地高,但“鱼尾纹与女人的前途成反比”仍然是一条无可置疑、颠扑不破的真理。拿一桩本人完全无能为力的事情来辖制她的悲喜,真卑鄙。

  作为知性的一代,我们当然已经知道,鱼尾纹这样东东犹如爱情之隙,一旦拥有,别无良策。眼霜之意,一来防止它再度侵袭,更多的是一种心灵安慰吧。骄人成就与光滑眼角不可兼得。没经过沉沉暗夜里摸打滚爬和血吞牙你想成功?然而男人因此得到的鱼尾纹是光耀的,深深浅浅每一条纹路都蕴藏着无尽智识、胸竹与流金岁月,值得无比宽宥怜惜,纤纤手指柔柔抚过的英雄烙印;而女人——鱼尾纹之于男女,好比通奸,在他不过是“每个男人都会犯的小Case”,在她是万劫不复过河卒。

  但好在骄人成绩可以拿来换光滑眼角。采访张曼玉那天,开始我有点儿不快乐——她没有鱼尾纹,一丝也没有,笑得眯花了眼也没有。但好在现今我已颇学会自我安慰:她一定是吃了羊胎素!心下稍平之余我又忧伤起来:疗效如此显著的羊胎素哪里有售?多少钱?我还须辛苦打拼多少年才可积够呢?

  近日又闻富贵人等纷纷注射一种从病菌里提取的毒素,这种恩物已通过美国药检局安全检查,业已正式上市,据说对平滑鱼尾纹功莫大焉。缺陷惟二:首先得每隔半年许注射一次;其次,十分昂贵。打小父母师长软硬兼施怎么教诲都不肯上进的人,因此紧握双拳仰望苍天痛下决心:切切好生努力,务必买得起该毒素!

  但其实,每日睡足7小时、微笑两次以上之余,早晚将洗得干净的手指轻取绿豆大小两粒优质

眼霜(涂多了会生
脂肪
粒),无名指轻轻抚摩拍打,就是一段心地安和清明人生了。每周再佐以名牌眼膜一至二次——如此惜缘,不必慨缘。(文/画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别让鱼尾纹爬上你的眼 (2002/12/03 18:23)
和鱼尾纹说byebye(图) (2002/11/08 13:25)
如何防止眼角出现鱼尾纹 (2001/07/31 10:29)
怎样消除“鱼尾纹” (2001/06/22 11:0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