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初夏“自由乳房”(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28日13:41 美容时尚报

  初夏的热浪似乎刚刚涌来,时尚女性们已迫不及待一敞胸怀,让被严冬紧捂的乳房畅快淋漓地呼吸两口新鲜空气。

  人们渴望拥有一对美丽的乳房。为了使自己的乳房显得丰满、坚挺,女人们使用带内衬的胸罩、使用丰乳药品、做健胸操,甚至不惜忍受痛苦,接受整形手术。她们大都热衷于突出自身美感和性感,她们对乳房近乎完美的追求所表现出的坚韧不拔的精神,已令美学学者们大声疾呼:女同胞们,你们要好好想想,到底是健康舒服重要还是性感漂亮重要?到底是你自己重要还是身边的男人重要?

  乳房原本是千姿百态,用途多多,既有饱满润泽,又有玲珑可爱,既哺乳又透射

性感魅力。然而时至今日,乳房之物更多的用途似乎已经尤物化了。

   中国人对美丽女人的乳房也自有一套衡量标准。汉唐时代,人们崇尚健美,所以那时的美女往往都是宽颐肥体,肩圆胸阔,显得雍容华贵。到宋代以后,人们对美女的要求渐渐倾向文弱清秀:削肩、平胸、柳腰、纤足。

  在流行趋势、审美情趣和现实需要脱节了多年之后,好莱坞又开始推崇詹尼弗·洛佩兹、小甜甜布兰妮这样的高耸的胸脯、平坦的小腹、紧绷的臀部以及长而光滑的双腿这类圆润身形了。

  乳房类型细划分

  丰满且富有弹性的乳房,是女性女性曲线最具魅力的一段。发育成熟的年轻女性,乳房坚挺、腰肢柔软、臂部丰圆,显示出“S”型女性的特有体型。

  理想的乳房美要有健康的美和健全的精神互为表现,高挺的、大小适度的、均整的半球形乳房最具性感魅力和时代精神。

  东方女性,多数是半球形乳房和圆盘形乳房。同时,乳房的美观还受地理环境和种族文明的影响。文明高的地区女性的乳房比文明低的地区女性的乳房位置高;未开化民族的乳房位置较低,欧美女性的乳房位置高;东方人多在中下位,故欧美女性乳房比东方人要美。

  由于乳房美在女性体形美中的不可代替的原因,以及遗传、种族、发育、营养状况、生育或疾病等原因导致影响乳房美。

  因而,乳房与人的相貌一样,各有不同。按乳房隆起程度划分,可大体分出6种类型。

  圆盘型:乳房隆起不高,但底部不小,像薄簿的两个盘子挂在胸前。

  圆锥型:乳房隆起较小,底部也不大,但整体挺拔,呈圆锥状。

  半球型:乳房隆起较大,且饱满,如同网球的两半。

  纺锤型:乳房隆起很高,但底部不大,使乳房向前突出并稍有垂感。

  下垂Ⅰ型:乳房隆起但下垂,下侧一部分碰到胸部。

  下垂Ⅱ型:乳房顶点位置很低,使整个乳房呈向下垂挂状。

  6种类型的乳房并非随年龄增长才有变化,而是同时存在于生育期间年龄段的人群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丰乳用品不能随便使用 (2003/01/10 09:34)
女性丰乳 未必适合你 (2002/08/26 10:52)
春天丰乳减肥请慎之 (2002/02/22 11:29)
美国人的丰乳理论 (2001/09/26 10:5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