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蛋”本佳人 奈何独处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28日10:2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有型鲫鱼

  非荤非素,角色的暧昧注定了鸡蛋做法的多元,同时也表明了蛋的自身态度---即蛋本佳人,奈何独处?

  所以蒸,炒,煎,白煮等等手段做出来的独孤一蛋,并不能将蛋味发挥极致。“当哈利遇上莎丽”才有味道。

  一个红光满面的番茄与一个已然碎壳调匀的鸡蛋,双双跳进油锅。那一瞬间的滋滋声音大概是天下最美的音乐,在它们殉情的彼时,我在想这个炒番茄蛋的厨师要不要在它们的葬身之处留些美丽的纪念进去,比如随手摘些葱花,深海中捞些盐放在它俩的墓中?

  “门当要户对,蛋与肉末最登对。”这道菜出处已不可考,所需不多,费时极少.用一些剁碎的

宜宾芽菜和肉末,均匀地洒在碗中的生鸡蛋上面,然后放入锅中混蒸,在此蛋与荤肉素菜亲密接触的过程之中,彼此的体香被炉上的热火弄得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时,就可以出炉了。这是怎样的一碗---喜气洋洋的食物啊?在这一个恋爱的季节,爱她就请她吃这个幸福,亲情的肉末蒸蛋吧!

  无关媒体,没有商业。所以真正美味的桂花鸡蛋炒饭,虽然贵在炒作,却不需要很长的时间吸引食客。将隔了一夜的饭端出,用点心思将亲爱的蛋认真搅和,之后等油锅一熟,就可以先派冷饭先锋下锅厮杀,约一两分钟翻炒,待饭在锅中舒展开身体,解开上衣,炎热难当之际---黄河之水天上来,流遍饭的全身,渗进毛孔,吻进灵魂!再用手腕之力将锅铲于中来回翻炒,直至锅里热油已尽被吸收,方能熄火。起锅的一瞬竟已分辨不清谁是饭谁是蛋---放眼望去,颗颗米饭换了容颜,金黄金黄,如八月里的桂花幻丽不可方物。最后将置于菜板上片刀切出的午餐肉,绿葱等物铺在上面,清香扑鼻,不忍下箸。

  鸡蛋最好的味道变化,都要熟了来吃。如果某天有人在我面前像喝糖浆般喝下一只鸡蛋。对不起,我只有在内心诅咒“*你个蛋。”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猪肉馄饨香喷喷 (2003/05/27 11:07)
吃情岁月:又到五月吃粽时  (2003/05/26 11:13)
吃情岁月:没有油的锅巴 (2003/05/23 10:37)
吃情岁月:记忆中姥姥的美味 (2003/05/22 09:31)
吃情岁月:爱是一碗红烧肉 (2003/05/21 10:42)
吃情岁月:难忘闽南海蛎煎 (2003/05/21 09:35)
吃吃情结:我和萝卜的感情纠葛 (2003/05/20 11:3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