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鸡蛋灌饼 一元钱的满足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28日10:1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阳光小雨滴

  周日凌晨,翻来覆去再也睡不着的雨滴,终于一跃而起,顶着清新的露珠和满满一车的爷爷、奶奶们一起去香山锻炼自己的脚力。在山下先欣赏了满池娉婷的白莲,然后沿着双清别墅的“十八盘”走走歇歇的摸上了香炉峰顶,在山上吸饱了满满一腹的清雾,再顺着上山的原路溜达着下了山,整个行程历时1个半小时。出得公园的大门,看着商品街马路两边刚刚摘板开门的店铺,雨滴的“五脏庙”开始嘀嘀咕咕地提起了意见。

  沿着小道一家一家看过去,店主门都把新鲜的水果和各种小吃摆了出来,整个街道上弥漫着新鲜香椿芽的醉人浓香,这些油绿泛红的嫩芽们被仔细的扎成一个个手腕粗的小捆,摆在一箱箱饱满、闪着玉般润泽光泽的鲜红樱桃旁,真是“绿肥红瘦”了!

  雨滴相中了一家小铺的新鲜“妃子笑”。虽说雨滴心里很清楚:象荔枝这样的南方

美食,在城里买比在香山这种旅游景点买还要便宜,而且真正的“妃子笑”也决不是小小的8元就可以买下的。但是雨滴一时嘴馋,尝了一个皮儿青青,但轻轻一捏就有一股泪珠儿带着香甜迫不及待的冒出来,而那肉半透明着,在手指间颤动,用嘴一吸,那满腹的浓香刹时直冲头顶。雨滴实在经受不起诱惑,对着店主陪了无数的好话,终于套取了店主的信任,于是店主不仅足斤足两的卖给了雨滴,而且,特别叮嘱雨滴:香山商品街的秤都是七两秤。所以,各位以后也要小心了。

  虽然拎着一袋荔枝,但是雨滴不争气的肚子还是疯狂的想着炸鸡、烤肉等大餐,雨滴在雕刻时光门前探头探脑了半天,拼命回想了半天雕刻时光的餐牌,正犹豫间,一瞥眼看见两个MM正在街道另一边的一个小摊前看的津津有味,雨滴好色的本性一下子就冒了出来,于是以百米冲刺的速度直杀过去。原来,两个MM正在看摊主做“鸡蛋灌饼”。只见女老板从面团上揪下一小坨面,先赶成一个长方形,在上面抹上一层清清的色拉油,然后对折再对折,最后赶成一个薄薄的原形,轻轻的一抛就扔进了旁边的饼铖里,男老板用小铲轻轻转动着,然后象做著名的兰州“马尿饼”似的,用一个小锡壶在饼上浇上一些油,再用小铲高高的将饼抛起、翻一个面落下来,整张小饼就象被打了气一样从内部鼓了起来。老板用铲子尖把饼的一面戳破,然后用旁边一个已经打好一个黄澄澄鸡蛋的小碗把鸡蛋顺着饼中心的破口之处迅速的灌了进去,再快速的把饼翻了一个面,使破口的地方朝下,让饼铖的热力快速的把鸡蛋封在里面,等到滋滋叫唤的油把饼煎成金黄酥脆后,老板又在饼上抹上一层黄酱、一层辣酱,撒上一些鲜绿的香菜、小香葱叶,最后在放上两片鲜鲜的生菜叶,小饼一卷。啊!雨滴仔细打量着手中的这个新鲜物:金黄油亮的薄饼卷成一圈,中间夹着明晃晃的鲜绿,些微透露着厚重的酱色,光看色彩已是人间美色了。再仔细的咬上一口,饼外焦里嫩,菜清新爽口,味道也堪称一绝。

  其实,美食有时就是这么简单:只要一元钱,只要这么简单平常的材料,只要街边小小的一个摊位,一切就可以使我们快乐满足。河南的小小鸡蛋灌饼,各位如果有兴趣可以到香山的商品街上也品位一翻。不过,事先声明:品尝美食前提条件是要有一个好心情和一个饥肠辘辘的肚子呦!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猪肉馄饨香喷喷 (2003/05/27 11:07)
吃情岁月:又到五月吃粽时  (2003/05/26 11:13)
吃情岁月:没有油的锅巴 (2003/05/23 10:37)
吃情岁月:记忆中姥姥的美味 (2003/05/22 09:31)
吃情岁月:爱是一碗红烧肉 (2003/05/21 10:42)
吃情岁月:难忘闽南海蛎煎 (2003/05/21 09:35)
吃吃情结:我和萝卜的感情纠葛 (2003/05/20 11:3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