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水美人”的饮水宝典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27日12:42 深圳新闻网

  饮水也有“宝典”可循?当然!饮水要科学,不然喝下去的水,会白白流失。还是来看看我们的宝典吧,喝水的学问大着呢!

  首先,饮水要讲究水质。必须是过滤后清洁的优质水。

  其次,还得讲究水量。一个健康的人每天至少要喝8杯到10杯水(2.5升/天),运动量大或住在炎热地带,饮水量就要相应增多。

  饮水还得讲究最佳时刻,应该以白天晚上均匀地喝为原则,不要在一小时内连续喝4大杯,然后又好几个小时不喝。

  每天应该喝水的时刻是:

  早晨起床后:一个晚上人体流失的水分约有450毫升,早上起来需要立刻补充水分。喝水时最好是空腹,以小口小口的缓慢速度喝下450毫升的水

  上午10时左右也需要喝水,以便补充工作中流失的水分

  下午3时左右是喝下午茶的时间,喝点水,补充一下体内所需

  睡前还得及时喝水

  有些特别时刻特别需要水分的补充:

  运动后:不管做什么运动,即使是打扫房间,完了之后也都应该喝水

  空调环境中:必须不时地喝水来平衡身体所消耗的水量

  瘦身时:喝水能把体内的

脂肪带出来

  搭飞机:由于压力加大,缺水厉害,所以要多喝水

  每天均匀喝8杯水,不但使你更健康,容光焕发,青春常驻,也能让你的身材苗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护肤的时辰和昼夜之分 (2003/05/09 12:50)
漂亮妈妈护肤小诀窍 (2003/05/07 11:58)
如何选择男性护肤化妆品 (2003/04/21 17:30)
订制春天护肤计划 (2003/04/03 10:33)
魅力坏女人护肤兵器 (2003/03/25 12:4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