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请勿打扰我的身体(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27日12:28 《GOOD好主妇》

  经历了一整天的劳累,回到家后你最想做的事是什么﹖希腊名医西波克拉提斯说“每日洗芳香浴和芳香按摩乃健康之道”,说得轻松一点,每天趁着沐浴这段私密的时光,与自己的心灵与身体对话,享受世界上最豪华浪漫的沐浴气氛,不管你现在找我有什么事…我只能说“请勿打扰”!

  Step 1

  营造沐浴气氛的的第一步就是“光”,点上一盏小黄灯,或者点上具有香味的白色蜡烛,在袅袅香烟的环绕下,在闪烁的烛火中,享受绝佳的浪漫情调。(要注意通风哦!)

  Step 2

  Home Spa,必须包括五种感官的享受。音乐,是必不可少的。选择一张收录大自然乐音的CD,有虫鸣鸟叫、风吹水流......诗意十足。(要注意版权哦!)

  Step 3

  一套顶级的

卫浴设备,是居家沐浴最重要的条件,如顶级按摩浴缸、古典型的浴缸都是不错的选择。不过如果条件不允许的话么,那就选个纯天然木质的桧木桶,单人桶、双人桶都可以啊,自然ZEN的风味,酷毙了!(要注意享受性质哦!)

  Step 4

  泡澡的目的其实在于放松或舒缓,因此,选择沐浴油或浴盐时,不妨依此两大方向来挑选香味。身心疲惫者可选择具有放松功效的香味(典型者如佛手柑),压力大者可选择舒缓功效的香味(典型者如薰衣草),或是选择清新香味的果香(如柑橘、葡萄柚、柠檬、薄荷等),带领你进入清新的香氛世界。(要注意时间哦!泡澡的时间不超过十五至二十分钟为原则,水温则以摄氏三十七、三十八度最恰当,一周泡澡二至三次即可。)

  Step 5

  将身体擦干后,建议先用按摩油按摩脚部,再以大幅的手法按摩全身,不但可促进血液循环,且轻柔滑顺的按摩能刺激淋巴系统排除废物。全身按摩从背部开始往下移至双脚,再从前面的头部到脚部,让按摩油藉着浴室的热气,更深入润泽肌肤。(要注意手法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睡眠美容十法则(图) (2003/05/26 15:13)
美容健身频道征稿启事 (2003/05/21 15:18)
水产品养肤美容有奇效 (2003/05/19 14:05)
经济实用的水美容法 (2003/04/30 11:0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