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喜欢,有什么不可以!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27日09:05 新浪饮食

  达能少年国际杯的4对4比赛形式风靡全国

  足球是一项运动,更是一种精神的体现。足球的乐趣是把不同的人团结在一起来分享拼搏的过程。今年,达能少年国际杯足球赛在中国的首次举行,使得成千上万的少年儿童有机会和世界各地的足球小将们一起切磋球技。同时,经过几个城市的比赛,新奇刺激的4对4比赛形式也逐渐被广大少年儿童接受和认可。

  上海城市决赛

  记者最近从有关学校获悉,自从达能少年国际杯足球赛在中国的六个城市举办以后,一时间,4对4的足球比赛在各地的校园里掀起了高潮。下课后孩子们三三两两来到草坪上,进行这种无守门员的角逐。比赛的时间在10分钟左右,场地大小和篮球场相似,两端各有一个小型球门。就是这样一块小小的足球场,恰恰适合这个年龄段孩子的体能状况,能让孩子们充分参与并展现自己的技术,玩得开心,同时也得到了应有的锻炼。一位体育老师告诉记者,四对四的比赛形式非常灵活,踢起来精彩好看,特别适合低年龄学生。随着达能少年国际杯足球赛的展开,这种比赛方式越来越受到学生的欢迎。

  南京城市决赛

  上海达能饼干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浦铎鸣先生告诉记者:"达能少年国际杯足球赛是为11至12岁的少年举办的全球性赛事。正是考虑到正规的足球比赛对场地和球员的要求比较高,所以我们采用了四对四这种适合孩子'玩'的比赛形式。达能集团希望有更多的青少年儿童参加足球运动,强健身体,实现他们的足球梦想。"

  上海城市决赛冠军(男队)

  而孩子们自己是怎么看的呢?上海一位小球员兴奋地告诉记者:"这种比赛形式我很喜欢。只要找到七、八个同学就可以开始比赛,场地也没有太大的限制,能让我们充分运用技术、打配合,一场比赛下来也不是特别累。这样踢球真带劲。"

  小球员的家长和教练也都给予4对4比赛充分的肯定。一位家长表示:"我的儿子就喜欢踢球,可平时总是人太少或没有场地,不能尽兴踢。现在有了灵活的四对四比赛,我的儿子甭提有多高兴了,我们家长也放心。"

  小球迷在场边为同伴欢呼加油

  新颖的四对四比赛形式很快就风靡全国各地,让喜欢足球的中国少年们更好地投入足球运动。这也正是达能集团的希望:通过达能少年国际杯足球赛的成功举行为中国的青少年足球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