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精致的法餐 品味浪漫情调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26日10:4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smile800505

  在世界美食之林中,我一向认为最博大精深的是中国菜品,而最高雅浪漫的当属法式西餐。它细腻的口感、美味的配料、华丽的餐具,早已超出吃的境界,而堪称是种艺术了。品尝法国餐,其实也就是在品尝一种情调与韵味。

  今晚,应朋友的邀请,便和男友一起赶赴了这样一场法式盛宴。

  朋友见面,自然分外开心了。一阵闲聊之后,WAITER便适时的端上了美味。

  头盘是煎鹅肝。鹅肝是一道名贵的菜式,也是一道味道很重而且颇为油腻的菜式。第一次品尝的人多数会不习惯这种味道和口感。而今天的鹅肝恰好是与甜酱汁搭配的。酸甜微辣的酱汁成功的掩盖了鹅肝本身浓郁而强烈的油腻感,反倒把它衬托的越发滑细柔美。是一道无懈可击的美味。

  第二道菜是汤。我们点了传统的局洋葱汤。说实话,从来都没有排斥过洋葱的我在此之后便对洋葱这种蔬菜深恶痛绝了。因为这所谓的法式浓汤喝到嘴里实在是象加了过量大葱和辣椒的刷锅水。可以说是今晚唯一的败笔。

  WAITER第三次端来的是一小碟面包和几块黄油。这就是副菜了。镶着精巧金边的洁白容器里排列着两块方形的小面包。深吸一口气,浓浓的奶香顿时扑鼻而来。夹入一小块黄油,放入口中。微热的面包,冰凉的黄油温和地彼此融入。香浓却不失清爽,甜美却绝不油腻。配合的恰到好处。

  接着是主菜——牛肉扒。也就是我们通常意义上所说的牛排。我要的是五成熟的牛肉扒。端上来时,只见一只精致的瓷盘中盛放着手掌大的一块牛排,旁边还佐以土豆和其他一些不知名的蔬菜。牛排色泽红润、光亮,十分诱人。细细品来,口感更佳。牛肉的火候掌握的很准,肉汁也被封的极好,咬下一口,淡淡的甜味首先溢入口腔,接着是浓烈的胡椒香,两者在交汇的瞬间实现了完美的结合。令人惊奇的是胡椒的浓烈丝毫没有掩盖牛肉本身的清香细嫩。这大盖就是法餐奉行的“真料简烹”准则吧。各种原料只是“略做加工”,佐以轻淡调汁和时蔬,尽量发挥食品原来的味道,而且最大程度地保存其营养成分。

  主菜过后便是甜点。我们点的是抹茶和巧克力两种口味的

冰淇淋。只见两个可爱的圆球并排盛放在一个透明的玻璃小碗中。淡淡的翠绿与浓重的墨黑在色彩上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强烈的诱惑着我的味蕾。味道同样令人惊喜。抹茶淡而不俗,巧克力苦而不涩,香甜爽口,十分美味。我是尤爱甜品的,所以自然对它有着极端的挑剔了。而这里的确很出色。

  最后以一杯地道的法兰西咖啡为这顿丰盛的晚宴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在这样一个夏风摇曳的夜晚,聆听着美妙、浪漫的音乐,品位着精致、典雅的菜品,令人不由的感受到了轻松、浪漫巴黎情怀与那份心灵上的高雅与宁静。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没有油的锅巴 (2003/05/23 10:37)
吃情岁月:记忆中姥姥的美味 (2003/05/22 09:31)
吃情岁月:爱是一碗红烧肉 (2003/05/21 10:42)
吃情岁月:难忘闽南海蛎煎 (2003/05/21 09:35)
吃情岁月:一往情深洋芋蛋蛋 (2003/05/20 10:34)
吃情岁月:裹在粽子里的温馨 (2003/05/14 12:11)
吃情岁月:我的土豆人生 (2003/05/13 13:4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