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拒绝“肥滋滋”的肚子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23日11:46 深圳新闻网

  小腹,一个让女人听到为之变脸、宁可饿它三天三夜,也不愿它长大1寸的可怕名词!拥有平坦的小腹相信是每一个男男女女每天狂做仰卧起坐的目标所在,但是想要让肥肥的小腹有效的变平坦,做仰卧起坐可是要做的正确又有秘诀的唷!“向小腹说掰掰”运动开始罗!

  步骤1.

  平躺在铺有地毯的地板或运动垫上,将手放在两侧伸展双腿。

  步骤2.

  将膝盖微微弯曲,脚跟贴住地板。如果你感到背部太弯或太紧,可将膝盖再多弯一点,直到感觉舒适为止。不要强迫背部紧贴地板。

  步骤3.

  将双手放在颈後。如果放得太高,每次收缩时便会压迫头部并且可能扭到颈部。

  步骤4.

  深呼吸,吐气时收缩腹部肌肉。收缩使肌肉紧缩,便自然的将肩膀拉起离开地板。让你的颈部挺直但不要紧张,身体抬起,与地板的角度不要超过三十度。慢慢将上身躺回地板,同时吐气。重复10-15次。

  如果想让腹部缩得更紧一点,做下面一项运动,或两样都做。

  步骤1

  .维持腹部紧缩,数到四,然後放低身体并立刻再抬起,支撑住再数四下,重复5-10次。

  步骤2.

  将一个手臂伸到头部後方(如果你是站著,姿势好像是要触及天空一般)。这样能增加加诸於腹部肌肉的"重量"。换另一个手臂重复做5-10次。

  ※你知道吗,为什么不能把腿伸直做仰卧起坐呢挂

  为何不能伸直腿做仰卧起做呢?因为腹部肌肉对躯干的收缩只局限於臀部屈肌(连接骨盆与大腿骨的肌肉)产生作用之前的某一点上。如果有任何肌肉需要强化,那就是臀部屈肌。你走路,跑步,站立,上楼梯时,都用得著它。而收缩腹部时将脚跟抬起离地一到两寸,能迫使在躯干前面交叉的腹部斜肌,采取稳定身体的动作。如果你做到这一点就太棒了!简单的收缩动作立刻便成了腰围快速缩减的秘密武器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减肥不当免疫力下降 (2003/05/21 12:30)
减肥不能减了免疫力 (2003/05/16 13:56)
饭前喝杯冷酸奶可减肥 (2003/05/16 13:41)
边洗澡边减肥(图) (2003/05/14 14:1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