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今季薄透是主题(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23日11:25 网妖网

  “薄、透”是2003夏季彩妆的重点与精神,不刻意的修饰与遮掩脸上的瑕疵,回到童颜时最纯真的表现,就是本季”夏颜”的一致呈现!

  薄透妆展头露角

  在2002年经济不景气与许多悲伤的事件之后,今年时尚界发布了“薄、透”的主题精神。将二战结束后社会复苏、欣欣向荣的气氛带入了今季的服务和妆容中。表达了为世界祈福的愿望。而在今年,我们国内经济受SARS影响损失惨重,直到最近才慢慢复苏,这种“薄、透”妆无疑是最好的搭配。

  在夏季彩妆中,以”自然、清透”的肤质为所有妆彩基础,无论你画了任何色彩的眼线、睫毛膏或粉嫩、抢眼的唇色,唯一不变的”薄透的底妆”,是所有夏妆的最终精神。但是,你不要以为,“薄透的底妆”就是不上底妆哦,所谓透明是指不需刻意的遮饰脸上小缺点,粉底轻透自然得看起来像没上妆一样。你想想,如果双颊的泛红与痘痘、痘疤不遮盖的话,你的妆会成什么样?因此,如何巧妙地修正需要掩饰的问题部位,正是”薄透妆”的重点技巧与诉求之处。

  利用适宜的产品、工具与手法,就是让底妆既显清透又完美的方式!

  薄透妆这样来化

  上妆前正确的保养方式,加强肌肤的保湿与水嫩,肤质会从内而外改变到完美状态,粉底就能更易服贴、不浮妆;使用控油产品、毛孔修饰品、具防水效果的妆彩等,可帮助在炎热的气候下,达到夏季底妆另一着重目的“持久性”,维持长时间不脱妆……这些都是”薄透妆”上妆过程中最该注意与学习的地方。

  了解各色饰底乳对应的肌肤问题,是表现肤质完美的最佳方式:

  白(珍珠)色:可加强在T字,打亮肤色更具透明感

  绿色:使用在痘痘、鼻翼或易泛红处,可平衡红肿的肤色

  紫色:改善全脸肌肤蜡黄

  蓝色:使肤质显得更加白皙

  粉红:让苍白肌肤表现红润感

  杏色:肤色黄的人使用,使气色较佳

  黄(褐)色:可稍加修饰与淡化斑点或黑眼圈问题。

  给你一个明亮的夏妆

  在妆彩上,强调带有珠光、霓彩质感的彩妆质地,与搭配光线创造出不同角度的亮泽效果,是夏季彩妆品的流行趋势。在2003年的夏妆,你会发现不论是眼妆、腮红、唇膏或指甲油……各式彩妆品,都带了十分明显的虹光色或粉红色系的光泽粒子,妆感上表现出透明的颜色、无拘束多变化的色彩效果,为本季夏日增添轻盈与感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购买化妆品四观其变(图) (2003/05/20 11:09)
用化妆挡住浮肿眼睛(图) (2003/05/20 10:50)
如何选择男性护肤化妆品 (2003/04/21 17:30)
化妆水也需要理解 (2003/04/15 10:0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