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防晒行头大放送(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22日11:32 金羊网

  日历一翻到五月,广州的太阳就已经让人顶不住了,除了必备的防晒霜,太阳镜、阳伞或者阳帽也是必不可少。而随着时尚二字的深入人心,这些抗“日”用品也从功能性逐渐兼顾装饰性,成为夏日里的一件重要配饰。

  太阳镜篇

  在夏天,太阳镜是不可缺少的道具。除了遮阳挡光之外,太阳眼镜已晋身为最佳的时尚宣言,在2003年春夏季,太阳镜更成了所有服饰配件中的焦点。配戴一只什么样的太阳镜,成为你是否可以迈入时尚门槛的入场券。

  关键词1:彩色、清澈

  去年就开始刮起的彩色风暴,在2003夏季越发不可收拾。

  为与多彩的夏装配套,色彩上也呈现出更加轻盈流动的感觉。像GUCCI在2003年春夏款中使用了桃红色、水蓝色、湖泊色、珍珠色等大量闪光透明且如流水般的色彩,这些色彩的灵感大多来自于春天柔艳的花朵、明黄的柑橘等自然色彩。

  有几个品牌的色彩游戏玩得更加猛烈,甚至出现了橘配青、红配蓝、绿配紫的镜片色彩,其中双色的渐变镜片受到更多年轻人的喜爱。

  本季太阳镜的另一大特点就是清澈透明。浅到各种色彩都像水洗过一样带有薄纱的质感,透得能看清你的每一个眼神,甚至连镜框也是如此。

  关键词2:超大、倒置

  在款型上,2003年春夏的太阳眼镜继续维持大面积的镜框模式,蝴蝶形、方形是最流行的形状,两个镜片连在一起的形状成为时尚准则,看起来像运动员的防风镜。VOGUE太阳镜呈半镜框及大镜框的造型,再配合形状多变的大镜片,展现了眼镜潮流的新趋势。

  造型上也突破了传统的拉丝,像VERSSCE的年轻系列就采用了倒拉丝的框架,看起来仿佛眼镜是倒挂在鼻梁上的,满足了年轻人追求个性的心态。

  关键词3:新材料

  今夏太阳镜趋势的变化还表现在镜框的材质上,前两年已经开始风行的板料素材也使太阳镜早已不再是金属框的天下。发展到2003年的春季,镜架有金属、胶板、混合料等新型材质可供选择。

  遮阳篇

  除了太阳镜,对于太阳高照的夏天来说,阳伞或者近年流行的遮阳帽同样是必不可少的出门用品,而且,除了实用性,与服装的配搭也成为时尚女性选择的指标,记者前不久在吉之岛见一女子一次买了三把遮阳伞,用她的话说:“配不同风格的衣服。”

  阳伞:

  在艳阳高照下,流动于大街小巷缤纷多彩的遮阳伞,成为一幕靓丽的都市夏日风情。遮阳伞现在的样子十分漂亮,除了传统的花朵、方格,很艺术的美人脸也上了伞面,颜色也很齐全,枣红、杏黄等以前少有的颜色今年也为了配合时装而现身。形状上也有些改变,为了讨好都市白领,轻、小可以塞进小包里的阳伞成为阳伞最大的潮流。今年的遮阳伞在面料上也大有文章,分别采用沙丁布、银胶布、珍珠胶布、色织布、胖瘦丝、T/C布、跳起布等多种面料。各种面料的遮光率不同,从而直接制约遮阳伞的防紫外线效果。

  选伞贴士:

  根据伞面的织物性质初步判断防紫外线性能。一般来说,棉、丝、尼龙、粘胶等的防紫外线性能较差,而涤纶较好。面料纺织明显稀疏的伞抗紫外线性能一般较差。防紫外线性能,缎纹织物最好,其次依次是斜纹、平纹。织物的颜色与紫外线防护性能有关。在同等条件下,颜色越深的织物抗紫外线性能越好,相比之下,黑色、藏青色、深绿色较浅蓝色、浅粉色、浅黄色等抗紫外线性能较好。

  阳帽:

  国际影星索菲亚·罗兰曾说过:“再没有什么东西能像帽子那样给人以画龙点睛的装饰效果了。”

  今夏的凉帽从总体上趋向自然清新,追求精细、典雅。在面料上趋向纯天然,所以棉、麻、丝织类的帽子大为流行,而棕丝、苎麻、玉米皮、狼牙草、纸质草、绳草等材料配合今年流行的六分裤和绑带鞋,也别有休闲浪漫的情趣。颜色上也更加多姿多彩,米色、白色、咖啡色、藕荷色、红色、绿色都是这季的时尚单品。而将帽沿卷上去的款式成为这个夏天主打的生力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秀发防晒小贴士 (2003/05/15 15:33)
美白防晒说你知(图) (2003/05/15 15:15)
准妈妈夏日美白防晒指导 (2003/05/14 13:49)
室内也需美白防晒?(图) (2003/05/09 12:16)
男士的防晒“行头” (2003/04/21 17:1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