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感受人间绝美的境地--桃花岛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22日09:45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繁华落尽时欢迎 网友投稿

  你爱山吗?爱水吗?爱幽静吗?想看潮汐潮落吗?到这绝美的境地来感受!

  桃花桃是随着金庸先生而闻名的。《射雕》中的东邪黄药师就居住在此。一山的清秀被茫茫的东海紧紧相拥!没有一丝一毫的浮华做作,只有青山绿水,繁花清木,面对大海之潮澜,且听风吟!

  我是个自然的崇拜者。以寻访的脚步走过不少所谓自然景观,原始风情的地方。但没有一个地方能让我狂呼感叹的。你或许可以笑我孤陋寡闻,可以笑我井底之蛙,但面对这里秀丽的山水,我只能由衷的惊叹自然赐予我们的美好。

  到这里来你最好不要叫上游伴,朋友有时是一种奢华,且不说车旅伙食需要安顿,更主要的是她们会打乱你的思绪,嚷着,叫着不断地要你拍照,让你分心,你还没有来得及感受此处的风景便被叫到另一个景点了。你需得一个人去,因为那地方静,静的只有海潮拍打岩石的声音。

  不需要费多少曲折你便可以登上桃花岛内最美最自然的景点——桃花寨!没有入内,那一山的桃花早已关不住春色,到处隐约张扬着!你非得入内探个究竟了,这时你全身都会松弛,因为不仅是艳丽的桃枝,林中的莺莺燕燕也会告诉你春光是值得赞美的。林中的小道许是山民花了多年的精力砌成的,蜿蜒而精致!过透了喧哗的都市生活,这一时的寂静带给你的是什么?你只能自己感受!

  风是温和的,一股繁花的幽香与滋润的水气,轻轻摩挲着你的脸,妖娆着你的腰!连呼吸也可以让你的性灵迷醉,风,竟然让你折腰!千万不要急着赞美,你才刚起步呢。接着走!走完了石径,你的胸襟渐渐开阔起来,因为你走到悬崖边了,靠着一山的青秀,面着苍茫的大海,澄蓝澄蓝的天,让你心静清明!

  你在想什么!不,什么都不需要想,潮起潮落中你不觉的你的人生是苦寂的,这世界什么都是相对的,有起便有落,有寂寞也有快乐,有苦恼时,有安慰!有软弱便会坚强,即便是迷失,总会有指引的明灯……山是深沉的,雄伟的。海是博厚,宽阔的。你是否在感觉,像是重回幼年时投入母亲的怀抱,怎样的姿态都是自然的。这时你的灵魂在何处?可曾是放弃了所有的束缚重回自由?

  还没有结束。你站在悬崖望下看——对了,你看到了一条长长的悬着山壁的走廊,这木制的长廊,不知是用去了多少材料才能围遍整座山寨,走在上面你不会惧怕,这廊桥既宽又坚固,连高高的栏栅都是木制的,如果这时你累了,可以打开你喜爱的书,带上你随身的MP3,CD机,放上你最爱听的音乐,肆意坐在宽宽的长廊上,看着书,听着音乐,吹着海风,别担心有人打扰你,这里几乎没有多余的游客,只有淳朴的山民对你的微笑。或许会有野兔来蹭蹭你的脚,你可别想揪住它,你稍微一动,它就忽地钻入丛林野草间,转眼就不见了。

  风籁里,青山间,大海中,沉重曲折的木走廊内,你临风而屹立——怎样的一副美景?这是你悠然感慨——美啊,这玲珑剔透的山水风景!

  当然,一天是不够舒展你被喧嚣都市埋没的性灵的,你还想居住在山涧的小木屋中,因为这里设施齐全,卫生与整洁与一般的酒店无异况且价格是出乎意料的便宜。清晨从林中鸟鸣中迫切醒来的感受,是否与平时昏睡不愿起床的情形完全不同?

  第二天,你可以去射雕城兜一圈,感受金大侠笔下的场景。可以骑马,射箭,也可参观黄药师的住所,蓉儿的闺房,以及老顽童被囚禁的山洞。快到黄昏了,你终究得回来了,这时你别错过了渡船——滔滔江水,两岸潮流,千古风流浪淘尽,欲乘风归去也!

  对岸已是万家渔火了。你找了一家渔家小吃店过足了海鲜瘾!几乎海里叫的出名堂的,在这里全都有,随便说明一下都是野生的活海鲜,比如牡蛎,比如泥螺,比如带鱼,而且烧的时候都是原汁原味,或蒸,或煨,或生吃——价格也是非常便宜的,二三百元就可以请一桌的朋友吃一顿上好的海鲜宴!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又见彩虹 晴空蓝天下绚丽无比 (2003/05/21 10:21)
独自走进梦开始的地方--稻城 (2003/05/21 10:06)
丽江一夜 流光异彩的天上人间 (2003/05/21 09:59)
托克逊 那火热燃烧的化石山 (2003/05/21 09:4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