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洗发水趣味解码(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21日11:12 金羊网

  为免令自己在售卖洗发水的货架前眼花缭乱,紧记挑选洗发水的一条原则:无论它们的牌子多么权威,价格多么昂贵,最终的目的还是清洁头发。

  如今,各种洗发水涌现市场,分类也不再止于干性、中性、油性发质适用那么简单。如果你有染发的习惯,又或偶然需要烫发的话,相信你正面对要在一大堆洗发用品中作出选择的烦恼。

  专业美发师介绍,适合自己的洗发水应该是在一次清洗后,感到头发柔软顺滑,再次冲洗后感到一点点不顺滑的。如果头发干透以后不太贴服甚至出现打结缠绕的话,意味着清洁过分彻底,需选用较温和且带护发成分的洗发水;相反,如果头发干透后看来扁平或太油腻,就需要采用清洁成分较强及护发成分较低的洗发水了。

  你在选定一种洗发水前,除了要认清楚标签上的说明术语外,更应了解术语背后的实际意义。例如———

  -术语:使用N(一般而言,N≤7)次后,秀发便会变得健康亮泽。

  实际意义:护发成分给予头发表面一层柔软、细滑的质地及看来更有光泽,可是不要期望这洗发水可以彻底改变发质。

  -术语:含有丰富蛋白质及维他命B5,可修补受损秀发。

  实际意义:虽然不少洗发水制造商力言这些维他命及蛋白质容易渗入发丝,帮助吸收营养,但它其实是起着“护发素”的作用,令头发变得顺滑而已。

  -术语:令秀发完全回复健康生气。

  实际意义:护发素提供的保护膜只可暂时令头发感觉丰厚浓密。

  -术语:复元;重整……

  实际意义:再次重申,这些“护发素效应”只可减低对头发造成损害的情形出现。

  -术语:提供丰富滋润,让秀发重拾光彩。

  实际意义:“重拾光彩”的意思较为广泛,它的大概意思应该是你的头发可以暂时获得修补,但再度洗发后,光彩却洗涤净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产后护发5大妙方 (2003/04/30 11:35)
春季护发三步曲 (2003/04/16 11:36)
护发养发的家庭秘方 (2003/03/31 12:19)
享受护发过程 (2002/11/20 09:50)
护发从饮食开始 (2002/11/19 10:0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