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又见彩虹 晴空蓝天下绚丽无比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21日10:2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mobilelife欢迎网友投稿

  早晨醒来,已九点多,小镇上静悄悄的,走进街边的一个个小店,想着此次出行期间让同事代管一些事,应该挑些礼物,原本随意,却不知觉被那些手工做有些粗糙但独特的银饰和小刀而吸引,早上没什么生意,老板几乎把所有库存都拿出来让我慢慢挑,布、小刀、耳环、银饰。这大概是我第一次疯狂购买。

  按昨日约定,到Lisa咖啡屋去等小丸姊她们一起搭车去若尔盖。近中午,咖啡屋里几乎已满,依旧坐在昨日炉边的小凳上,没多久,她们过来,开始翻看我一上午的战利品。女孩本性,大家也不顾要赶车,出门后,大家又是一通狂买,我当然禁不住诱惑,又买了一大堆银饰。

  五人步行,到桥头,过路车已走,于是又搭车到了热当坝,许久未见过路班车,问当地人说我们又误了时间,小徐坚持说下午四点左右应该还有车,随后我拦到两辆邮车,只能坐两人,既然大部队行动,也就放弃。不久碰到一部从四川过来的小面的,司机说可以让我们搭车去若尔盖,随后他们和另一批人坐在草地上谈着什么,很快我们明白,他们是在交易一辆

桑塔纳,感叹真是享受,蓝天白云,绿草野花,带着饮料和酒,谁见了都以为他们是在野餐。

  我们坐在旁边的草地上,也有躺在草地上,周围是黄色、紫色的野花丛,难得的一份悠闲。

  这边四川人终于买下了桑塔纳,开始出发,翻山时,我们的小面的一直打滑上不了坡,幸好那辆桑塔纳可以帮着拖,只是那时我们都要步行,在暴风雨中,感觉发冷。翻过山,行驶在宽阔的草原上,天又开始下起冰雹,看前方的天,车子的左方犹如黑夜,阴云密布,天地好象是在雨瀑中。风雨中,有骑手在草原狂奔,那份狂野踏住了风雨的凌厉,想起自己在北京在学着骑马,但城市的文明中,那些所谓的英式骑法只是让自己从生活中的做作变成了马上小资,而永远无法成为一个骑手,真正的骑手是扬鞭在草原上,在风雨中驰骋无羁的。

  车的右方能清晰的看见草原还在阳光明媚中,晴朗蓝天、碧空无云,羊群在草原上如散落的珍珠,特别入眼。同一刻,我们感受着两钟世界。

  车又抛锚了,我们下车透透气,头顶上的这片乌云好象开始飘走,依旧小雨,但我们被眼前的彩虹惊呆了,一弯彩虹就在眼前,一半跨入左方的阴云中,七彩时隐时现。彩虹的另一半却在晴空蓝天下绚丽无比。拿出

数码相机,却无法完整的拍摄下来。

  雨又大了起来,车终于修好,驶向彩虹,路转弯,从左方的车窗中望去,彩虹就如画在玻璃窗昏暗的雨帘上一道美丽色彩,忍不住开窗觉得可以握住它,却被一阵雨淋。而彩虹依旧在前方展示着她的绚烂。

  到达若尔盖时已是傍晚时分,站在有些昏暗的街道上,看来时的那片天空一片金碧辉煌,想着雨后草原上的夕阳一定壮丽无比。

  到若尔盖住在潘州宾馆,四个女孩包房每人10元,随后我和小徐去车站看第二日的车票,却发现已关门,往回走的路上,又忍不住走进一家家小店,喜欢那些饰品和藏刀,只是想起自己的背包已很沉重,也就只能忍痛割爱。

  在潘州宾馆楼上小丸姊已点完菜,她们明天计划前行去红原,随后小丸姊将独自去三峡徒步,而我则前行去

九寨沟。以后或许无缘再见,在聊天中也当然狠狠大吃一顿。

  早晨五点,或许昨夜聊天太晚,她们还在沉睡中,悄悄的起床,到达车站售票处,却发现去松潘的车票已卖完了。晕,想先上车再补票,车前已一片拥挤,正发愁,过来一大叔,说是售票处的,刚才见我想买票,说是现在有票给我了,喜出望外。

  上车后才明白,只能是对号入座,因为车上除了座位,其它地方都已堆满了差不多椅背高度的行李,我的座位在最后一排,从行李上爬到了最后一排,还是靠窗的位子,只是前面椅背上已靠了一个床架子,我只能缩着腿。车终于开始出发了,日出的阳光照在脸上,开始发困,不知不觉趴着睡着了。

  中午到达松潘,买了票去九寨沟,班车还要等两小时,天飘起小雨,走在古街上,喜欢坐在古廊桥边,感觉无比清爽。可惜没有太多时间,只能是这里的匆匆过客而已。

  坐上车,到达九寨已是下午五点左右,又是一阵大雨。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大凉山 那美丽原始而充满生机 (2003/05/20 10:25)
夏夜里好一棵美丽的圣诞树 (2003/05/20 10:21)
三月入蜀 景色秀美天府之国 (2003/05/20 10:18)
六洞山--诸葛八卦村行走 (2003/05/20 10:0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