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水和饮料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20日16:15 新浪饮食

  为什么人必须喝水?

  吃饭对于机体功能的正常运转是不可或缺的,而水对于生命而言,更是必不可少的。没有了水,机体也就不复存在。

  每天,我们都会通过出汗,呼吸以及排泄(尿液)等等损失掉大约2.6升水。必须补充同样的水分才能够满足人体的需求。食物中所含的水分可以补充大约1升水,人体内部的新陈代谢也可以提供0.3升水。为了能够使水分的补充和消耗得以平衡,每天我们还应该喝大约1.5升水;如果参加体育运动,则需要补充更多的水。

  除了水,其它含有各种不同营养成分的饮料可以为人体提供水分:茶,咖啡,药茶,果汁,各种甜饮料(苏打水,可乐,果子露,水果原汁等),含酒精饮料……

  水

  水是人体的基本组成部分,因为水分占一个成人体重的60%。水同样也是生命唯一不能缺少的饮用品。目前存在各种各样不同的水,有一些是"软水",有一些是"汽水"。还有一些富含钙和/或镁的水对于满足人体对于矿物质的需求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其它饮料

  在饮料家族中,包括如下种类:苏打水,果汁,果子露等。那些富含单糖的"消遣性"饮料只能是偶尔饮用,它们不能代替均衡饮食中的水。药茶,茶以及咖啡同样可以帮助我们日常生活水分的补充。至于那些含酒精的饮料,因为它们常含有太多的卡路里,所以应该有限制地饮用。

  我们的建议:

  为了能够有效补充水分,建议在一天中定时少量多次地喝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