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水果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20日16:12 新浪饮食

  水果:品种多样、色彩纷异的食物

  水果的品种及其丰富,可以根据其不同的营养品质划分为不同的种类:

  l酸性水果:柑桔类、红色和红棕色果实;富含维生素C和β胡萝卜素(维生素A原)。

  l甜性水果:苹果、梨……

  l富含脂类的油类植物的果实:椰子、鳄梨、橄榄……

  l富含镁元素和脂类的油类植物的种子:巴丹杏、榛子……

  l含淀粉类的果实应该先煮过才能被人体消化吸收:栗子

  l干果:经过脱水过程,人工制成的,例如杏干、李子干、无花果干、香蕉干……含有丰富的物质……以及糖分

  水果最主要的营养价值就是它能够提供某些种类的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C)、矿物质和纤维素。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专家们建议每天要消费300克左右的水果,相当于3个水果。

  虽然某些水果中含有的热量较少,但另一些品种水果中含有的糖分却是不可忽视的(如香蕉、

苹果、葡萄……)。这主要指的是那些快性糖类(或碳水化合物),因为它们可以快速被人体吸收。

  某些常见水果的营养特点:

  l葡萄:水分(每100克中含有80克),纤维素(每100克中含有0.9克),碳水化合物(每100克中含有16克),脂类(每100克中含有0.7克),维生素C(每100克中含有4克),镁元素(每100克中含有7克),热量(每100克中含有769卡路里)

  l核桃:水分(每100克中含有3.3克),纤维素(每100克中含有6克),碳水化合物(每100克中含有10.5克),脂类(每100克中含有64克),维生素C(每100克中含有3克),镁元素(每100克中含有159克),热量(每100克中含有674卡路里)

  l苹果:水分(每100克中含有85克),纤维素(每100克中含有2.1克),碳水化合物(每100克中含有11.7克),脂类(每100克中含有0.3克),维生素C(每100克中含有5克),镁元素(每100克中含有4克),热量(每100克中含有49卡路里)

  l草莓:水分(每100克中含有90克),纤维素(每100克中含有2.2克),碳水化合物(每100克中含有7克),脂类(每100克中含有0.5克),维生素C(每100克中含有60克),镁元素(每100克中含有12克),热量(每100克中含有34卡路里)

  每个人都应该食用水果,而且要从小养成吃水果的习惯。水果品种的多样性有利于吸收各种各样的营养,越来越多的国外水果走上了我们的餐桌。我们也可以把水果用来烹调或者榨果汁饮用。

  要养成每餐吃一个水果,即使早餐也要吃一个,或者食用水果使点心时间的食物清淡一点。

  干果

  干果中含有的糖分、纤维素和矿物盐很高。特别是镁元素的含量。三个无花果干就可以满足一个女性15%的镁需求量。

  水果中含有的可溶性纤维素调节肠部运输,但是那些肠功能脆弱的人不能食用过多的水果。

  我们的建议

  为了最好的吸收水果里的营养价值:

  -多吃应季的颜色鲜艳的水果。这些水果都是成熟后被采摘的。

  -新鲜的水果,要把它们仔细的洗干净,尽快的吃掉它们,以便更好的享用其营养价值

  -糖煮水果或即食果汁能够使水果的食用方法多样化。它们通常含有足够高的维生素,这就是说它们含有的维生素同新鲜水果中的含量一样高。(文/达能营养专家推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