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让你的肠子做做操(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20日11:27 新华网

  若是你是个常常便秘的人,可是苦求良方却都无效的话,那你可以试试肠的运动。因为妳会便秘可能是不常运动的一族,如果每个人都能够了解运动就能使肠蠕动的道理,那妳的便秘、健康也就不用担心了。

  一、将两脚放松与肩同宽,感觉稍微向外站立着。然后深呼吸后慢慢吐气,需要把力量放卓,尽量放轻松。

  二、将两手交叉手掌向外,边吸气边慢慢把手往头上伸。然后放松再边吐气手往下放。做五次。

  三、因为大腿的肌肉连接着腰骨,如果经常动的话对刺激肠有帮助。首先必须上仰,放轻松。

  四、把一只腿弯曲后用两手抱住膝盖,边吸气并用力地往胸膛拉。再慢慢地吐气归位。

  五、另一脚也相同,大腿压迫下腹有助肠内的空气放出。睡前左右各三次,不要过于勉强。

  六、早上在棉被中即可做的轻微腹部运动,为了不让颈部不舒服请拿掉枕头,首先也从放松全身开始。

  七、用同样的姿势在弯曲膝盖的情况下,将脚抬高十~十五公分,慢慢地数到十,再还原,边休息边做三次。

  八、可能比较辛苦,但如有力气的话,请试着做看看在地板上两脚伸直坐着,把两手往后撑,上半身有点倾斜。

  九、努力让头与指尖呈一直线,把背伸直,抬腰部保持10-15秒,然后一边吐气一边回复原来的姿势,共做5次。

  十、在坐公车抓住吊环时,等待红绿灯时,坐在办公室时,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进行的刺激腹部运动。

  十一、用意在于促使大腿的肌肉运动,如果爬楼梯过于困难的话,在家里抬高大腿走动也可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舍宾健身 精确你的美丽(图) (2003/05/15 14:07)
总统的健身之道 (2003/05/15 13:39)
春季健身1 2 3 4法 (2003/05/12 22:07)
健身运动“搬”进家 (2003/05/12 08:56)
专家提醒:健身莫入误区 (2003/05/12 03:2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