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如何购买化妆品(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20日11:09 千龙伊氏

  美容变毁容的事件至今仍时有发生,不少化妆品巧立名目却其实质量并不过关,使用后不但不能美容嫩肤,相反会给皮肤带来灾难,冒牌货相信已经没有它的市场,因为没有人会拿自己的脸皮来冒险,可是,有的正牌化妆品也会受菌污染而变质,使用后也会伤害皮肤。因此,购买和使用化妆品前必须学会检验化妆品。

  可以从下面四个方面来静观其“变”。

  一观观颜色

  观察其颜色是否有改变。因细菌在生长发育过程中会产生色素,可使化妆品原有的淡色变得发黄、发黑。如果颜色有异,那可就要小心了。

  二观闻气味

  观察其是否出现气味和怪味。因细菌生长伴随发酵过程,分解化妆品中的有机物,产生酸味和气味,闻之不再有原有的芳香扑鼻,而是令人作呕的酸味和怪味。

  三观看稀稠

  观察其是否变稀出水。因细菌体内含有水解蛋白质和脂类的活性酶,能分解化妆品中的蛋白质和脂类,破坏化妆品原来的的乳化状态,从而使原来包含在乳化结构中的水分释出。另外,化妆品在无菌的状态下,长期放置于过热、过冷的地方也会变稀出水(即油层、水层分离)。

  四观看表层

  观察其表面是否有各种颜色的酶斑。这是由于受霉菌污染而发霉,易发生在春秋两季,霉菌最适宜生长在温度为24-28度,相对温度大于70%的环境中。

  凡是出现上述情况之一者,无论是最高级的,还是最便宜的化妆品,都应拒绝购买,禁止使用,以保安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如何选择男性护肤化妆品 (2003/04/21 17:30)
现代防晒化妆品种类有几种? (2003/04/16 17:27)
如何保管化妆品? (2003/03/19 10:27)
学会辨别化妆品真伪 (2003/03/18 10:02)
蔬菜水果VS高档化妆品 (2003/03/06 09:4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