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给娇嫩肌肤撑把伞(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20日11:01 深圳新闻网

  颜色鲜艳的布料,在紫外线的照射下,几小时之后就会褪色,可见紫外线的杀伤力有多强。科学研究发现,皮肤衰老的原因60%就是阳光中紫外线的照射。当阳光日渐强烈,选购一支合适的防晒霜被迫切地提上议事日程。

  spf值的选择

  对于防晒霜来说,spf值应该是最基本的标识。spf是防晒黑能力(sunprotectionfactor)的缩写,测量的方法是以皮肤被太阳晒红的时间量为准,比较涂抹或是不涂抹防晒产品的时间比例。现在,各大化妆品厂商生产的防晒霜以spf值15、25、30、50的这几种比较常见。然而,选对了防晒指数并不代表你在阳光下就安全了,这只能保证你的皮肤不被紫外线uvb晒黑,但皮肤最危险的敌人uva却防不胜防,它能长驱直入伤害皮肤基底层,产生皱纹引起过早老化。所以,真正的高效防晒要选择既拥有spf指数,又有pa认证———目前国际公认的防御紫外线uva标准的防晒产品,比如丁家宜、羽西、兰蔻等防晒霜的外包装就明确注明了spf指数和pa能力。

  一种观点是,防晒霜spf值越高就越管用。而实际上,spf达到20以上的产品都含有二氧化钛,防晒剂在吸收紫外线的同时,对皮肤存在一定的刺激作用,如果紫外线吸收剂过量,还会成为皮肤的负担,所以,不能盲目追求高spf值的防晒产品。

  油腻vs清爽

  虽然夏季

护肤中防晒霜必不可少,但是很多女孩子因为怕油腻,就将这一步给省掉了。以往有许多防晒产品确实给人感觉很油,容易堵塞毛孔,造成“痘痘”,但是现在这种现状已经改变很多了,更多的防晒产品注重的是赋予肌肤清爽感。

  如果害怕油腻,你可以在防晒品的选择上更加注意,比如选择一些防晒霜外包装上有oilfree(不含油脂)标识的。另外,掌握一些小的识别技巧也很重要。可以将选中的防晒产品轻轻地涂在手背或者虎口,如果皮肤能很快吸收,没有油腻的感觉,没有光光的油亮感,那么,涂在脸上一般也是舒服清爽的。防晒霜中spf值越高的,一般也越油腻。如果你不是经常长时间呆在户外作业,建议使用spf值比较低的,以15这个值比较适中。你可以1至2小时就涂抹一次,这样的防晒效果同样很好。

  头发也应防晒

  近几年来,关于头发防晒的话题也越说越多,但是,还是没有让人们有足够的重视。夏季,是人们户外运动比较多的时候,就拿游泳来说吧!有很多人发现,在室外游泳后,头发的颜色会变淡,发质会变差,其实这就是头发晒伤的表现。所以,夏季对于头发的防晒也很重要。

  这样,就有了美发用品防晒指数kpf(keratinprotectionfactor)的出现。市面上很多美发用品也标有spf(sunprotectionfactor),表示产品的防晒能力,这是指对头皮层的保护程度。kpf才是专门针对发干的保护指数。kpf指数分为10级,如果想对头发而不是对头皮进行防晒保护,应当选择标有kpf指数的产品。比如佰草集的免洗防晒护发素就能增加头发自身对紫外线照射的抵抗力;欧莱雅的纷莹护发染发乳就能加强护发效果和发丝对光线的反射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秀发防晒小贴士 (2003/05/15 15:33)
美白防晒说你知(图) (2003/05/15 15:15)
室内也需美白防晒?(图) (2003/05/09 12:16)
男士的防晒“行头” (2003/04/21 17:10)
了解防晒的准则(图) (2003/04/21 10:5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