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尚主义:方便面的另类吃法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20日10:57 新民晚报

  人们吃方便面一般都是把面块、调料放进盛器里,用开水泡软后吃,也有的放进锅里煮一煮再吃。时下有几种新吃法,别有风味,很有些创意。

  拌色拉吃。取出面块掰成四小块备用;将各种水果切丁,用卡夫奇妙酱拌成色拉;起油锅倒入精制油,待油温升至七分热时放入面块略炸捞出,沥干油后装盆与色拉拌来吃,口味脆香,清爽怡人,是春夏季一道应景小吃。

  当冷面吃。把面块煮软后凉透备用;绿豆芽加葱在油锅中略炒断生后盛起,与面拌和制成冷面;方便面调料加水煮开后可作冷面调料,也可制成鲜汤,更可用来拌豆腐、拌粉皮吃,其面性韧硬,有咬劲,不糊烂,很爽口。

  做炒面吃。取出面块泡软备用;选用虾仁青豆、茭白鳝丝、春笋肉丝制成浇头;起油锅倒入油,放入软面炸至两面略脆盛起,现炒的浇头趁热倒在炒面上,即成“两面黄”炒面。由于方便面面质韧性足,不易煮糊,做炒面吃十分合适。(文/顾泳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裹在粽子里的温馨 (2003/05/14 12:11)
吃情岁月:记忆中外婆的美食 (2003/05/14 10:20)
吃情岁月:我的土豆人生 (2003/05/13 13:41)
吃吃情结:春天·雪糕·遗憾 (2003/05/13 13:31)
吃情面条 宛如少女之初吻 (2003/05/13 10:07)
吃情岁月:我的螃蟹情结 (2003/05/12 11:37)
吃情岁月:食堂忧喜录 (2003/05/12 11:2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