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牛奶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18:35 新浪饮食

  作为生命的第一食品,牛奶永远都是我们生活中的基础食品。它和"理想"的全营养食物最贴近。

  事实上,牛奶能够为肌体的成长和发育补充大部分必不可少的元素:

  -良好的水分补充(900克/升);

  -以乳糖形式出现的碳水化合物:补充能量(50克/升);

  -脂肪:保证营养储备(36克/升);

  -肌体的建构元素:蛋白质(32克/升);

  -矿物质(9克/升),主要是钙(1200毫克/升)和磷:促进骨骼的形成和发育;

  -维生素:保证肌体的良好状态;

  对于一个成年人来说,每天喝1/4升牛奶,平均可以补充32%的钙质需求以及16%蛋白质需求。

  三大种类

  牛奶有三大种类,分别用不同的颜色包装,非常容易辨认。红色代表全脂奶,蓝色代表半脱脂奶,绿色表示脱脂奶(仅限于欧盟国家市场---译者注)。需要指出的是不论牛奶的

脂肪含量有多高,它的钙含量保持不变。

  (资料来源:CIQUAL,食物大全,营养成分一览表,第二版。巴黎, Lavoisier, coll. Tec&Doc, 1995)

  各种牛奶的保存办法

  生牛奶:

冰箱冷藏一日。食用之前要快速煮沸,因为冷藏并没有把它所含有的微生物杀死。

  杀菌牛奶("新鲜"牛奶):冰箱保存7日。开启后需在四日内食用。

  消毒牛奶或者UHT:真空包装可保存数月。开启后需在四日内食用。

  杀菌牛奶、消毒牛奶或者UHT都无需加热。

  最后,牛奶需要避光保存,以免维生素含量流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