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尽情拥抱骄阳(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14:42 新华网

  初夏的阳光悄悄走近,肌肤与阳光的相约之季就在面前。“拥抱骄阳”、“让阳光吻遍我们每一寸肌肤”的浪漫又充满诗意的年代已经过去,“日日防晒、逃避骄阳”的口号早已成为时尚。

  据说,以前人们所推崇的古铜色皮肤的始作俑者是法国时尚大师香奈儿。1930年的一个夏日,香奈儿从蔚蓝海岸度假回来,不知是有意还是无心,皮肤被晒成了古铜色,消息传到美国,美国一家知名化妆品公司就打着“俊男微炭”的广告词反销欧洲,自此酷日下各地阳光海岸上肉林密布。但是,随着人们对日晒认识的加强,已深刻地明白:骄阳对于我们的皮肤实在是有百害而无一利。虽然,美女与太阳的大战在每个夏季来临时都进行得如火如荼,但是防晒的正确观念是什么,如何选用防晒产品,究竟怎样才能做到肌肤似雪,在这些问题上有很多人还不甚了解。不妨听一听专业美容师的建议吧!

  关于“防晒”的两个问题:

  1.[阳光催人黑?]

  由于空气的污染、大气臭氧层的破坏,紫外线带给肌肤的伤害已越来越严重。强烈的阳光会给肌肤带来皱纹、色斑、干燥,甚至是免疫力降低和皮肤癌。加强防晒意识,选择科学合理的防护方法已经显得尤其重要。

  受遗传基因的影响,东西方人种的肤色有明显的差异,因而也形成了东西方对肤色审美的不同标准。传统上,天生皮肤比较白皙的西方人,总认为晒得一身古铜色的皮肤才是美,但近几年由于对日晒认识的加强,这种观念已日趋转变;而天生皮肤比较褐黄的东方人,则多半觉得洁白的皮肤才是美,我国古代用“肤如凝脂”来形容肌肤洁白的美女。西方人种的皮肤细胞不易制造黑色素,对太阳光抵抗力也较弱,因而容易晒伤。东方人种,由于体质的关系,较易制造黑色素,对太阳光有较强的抵抗力,不易晒伤,但极容易晒黑。大量的科学研究表明:如果任由阳光曝晒十分钟,皮肤就会早衰十天。因为阳光是造成肌肤老化与形成皮肤表面斑点的主要因素。只有做好防晒,才能预防黑色素的产生,晒不黑、晒不伤,皮肤才能晶莹

美白,保持青春润泽。

  2.[什么是SPF、UVB、UVA?]

  防晒产品包装上的spf值表示防晒

护肤品的防晒能力,是通过人体实验的方法测出来的。具体计算方法是:被防晒品防护的皮肤晒出最小红斑所需时间与未被保护皮肤晒出最小红斑所需时间的比值,也就是防晒品延长皮肤被晒伤的时间的倍数。如spf值为8的意思是说:如果未涂防晒品的皮肤在太阳下晒1个小时会被晒伤,那么涂了防晒品后被晒伤的时间就是前者的8倍,即8小时。

  一般来讲,spf值越高,防晒效果就越好,但由于阳光强度变化,应根据不同环境选用spf值不同的防晒品,才能达到最佳的防晒效果。比如在上午10时至下午4时30分较炎热、阳光猛烈时,或在高原等空气较稀薄环境中,应该采取特别的防晒措施,使用spf18或spf40的防晒品;而在阳光下游泳、运动时,则应使用spf值为15或18,具有抗水抗汗功能的防晒品;一般在阴天或在室内,选用spf为6的防晒品就行了。长波紫外线被称为uva,直接照射长波紫外线,皮肤的反应是较快速的直接褐化,而不易起红斑发炎,也就是容易晒黑不晒伤;uvb则表示中波紫外线,经中波紫外线照射,皮肤细胞容易因光化反应而遭受破坏受伤,因而产生红斑发炎,出现晒伤现象。在选用防晒产品前,首先要了解自己的皮肤对紫外线的敏感程度,再选择具有不同防晒能力的防晒产品,同时要选用既防uvb又防uva的防晒产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产后护发5大妙方 (2003/04/30 11:35)
春季护发三步曲 (2003/04/16 11:36)
享受护发过程 (2002/11/20 09:50)
护发从饮食开始 (2002/11/19 10:0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