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眼:风骚不是虾的错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11:25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好色如僧,性感如虾。

  观美女捏住虾须轻轻拎起一只虾,用纤纤如葱的玉指慢慢揉弄几下,小心翼翼剥了壳,将明珠般的虾仁含入口中,抿住朱唇细细嚼着,如何不是一段风月无边的良辰美景?

  时代在变,春光灿烂的人们选择爱情的审美观也在变,仅就外在美而言,容貌倒在其次,首先必看重的却是性感。小白脸受女性青睐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现在空气里都是荷尔蒙的味道,女性们舍蔡国庆而选肖恩康·纳利,男性们抛了林妹妹而逐莎朗·史通。

  当然餐桌上也在变,别以为两头的鲍鱼就能俘虏一颗芳心,倒不如试试

芙蓉虾仁或是翡翠虾仁之类雅俗共赏的菜肴。我在深圳的豫园餐厅里被邀吃了一道“玫瑰虾仁”,惊艳的花瓣衬着晶莹的虾仁端上来,香飘四溢光彩照人,令人春心荡漾忍不住猜想主人接下来还安排了什么更香艳的活动。

  女人吃虾斯斯文文如西子捧心,男人吃虾则暴虎冯河,比较率直、粗犷。据我观察,男人通常将赤条条的虾三下五去二就脱光其外壳,肥美的虾肉轻轻一抹就送进了嘴里,简单快捷也够狠,一刀拿下,全不顾暴殄了天物,唐突了佳人。

  说虾仁

性感,主要是因为虾仁颇具美女的几大特征,“滑若凝脂,柔若无骨,静若处子,动若脱兔”,一丝不挂又加丰乳肥臀,这可如何是好?

  鱼有刺肉有骨,满街都是狼,这年头哪有女孩不设防?

  从前杨贵妃喜欢吃荔枝,剥了壳的荔枝盛在掌中也是性感异常,江浙一带有种贝类因有一角滑肉露在壳外,故名“西施舌”,光听名字就教人难忍亲尝,一试芳泽。

  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当年的文人独守书斋寂寞难耐,如蒲松龄,便在《聊斋》里臆想了许多艳情女鬼的故事,如今餐桌上多了这些情欲撩人的菜式,足证明人民群众的创造力是无穷无尽的。

  好吃的行家都知道,河虾的味道要远胜于海虾,虽然小了点没多少肉,但胜在味道浓郁,广州水荫路上曾经有一家“老长沙”湘菜馆,里面有一道“韭菜炒河虾”实是一流,顺便说一句,韭菜富含激素,在我老家又有诨名叫做“壮阳草”。(文/闫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裹在粽子里的温馨 (2003/05/14 12:11)
吃情岁月:记忆中外婆的美食 (2003/05/14 10:20)
吃情岁月:我的土豆人生 (2003/05/13 13:41)
吃吃情结:春天·雪糕·遗憾 (2003/05/13 13:31)
吃情面条 宛如少女之初吻 (2003/05/13 10:07)
吃情岁月:我的螃蟹情结 (2003/05/12 11:37)
吃情岁月:食堂忧喜录 (2003/05/12 11:2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