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字路口:京城特色小吃一扫光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10:07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Li YangYang

  我是个贪吃的人,而且吃完爱长肉,嫉妒、羡慕那些吃完不长的白吃。我爱吃,什么都爱吃,零食、小吃、大餐我都爱,如果不用我买单就更爱。对吃我总是挑剔的,为了吃一顿,能跑半个北京城。我常说:“想要吃好的又要便宜就不能怕远,决不可因为远而放弃对吃的崇高追求,”

  好了,列举几个经典好吃的给大家,没事的时候可以去尝尝。

  西四十字路口西南角有一个包子铺好像叫华天,包子味好,炒肝也不错。让人佩服的是服务的阿姨。要是你买的多吃不了,还不带走,嘿!你就死定了,阿姨们会狠狠的教育你,因为毛主席他老人家说“贪污和浪费是极大的犯罪”。呵!算是特色服务之一。

  想吃老北京的口味,痲豆腐、豆汁、白水羊头、杂碎汤、火烧、艾窝窝、豌豆黄.....原来菜市口有一家南来顺,专门就是买这些让人想着就香的美味,谁想市政建设,给拆了。本来想介绍一些,后来觉得反正也没有了,就不馋大家了。还是说“健在”的吧,现在珠市口有一家李记白水羊头,特色就是白水羊头。羊头收拾得干净,火候合适,不会嚼不动,但也不会没咬头。可以堂吃,也可以带走,味道都是一样,不过带走的时候别忘了和店主要点他家自制的

咸菜丝(本来是配豆汁的),我认为和白水羊头搭配起来别有一番滋味。还有痲豆腐做的不错,虽然不是用羊油炒的,但是味道正宗,估计不用羊油也是为了照顾咱们汉民朋友。杂碎汤嘛,一般。店家很客气,很有亲切感,卫生很干净。

  不知道你们喜欢否卤煮火烧,反正我是很爱。有两家还不错,原来SOGO对面的那家离我家最近,所以经常光顾。店面不大,翻滚着的大锅就在窗户旁边,有个简易的排风扇,能把香味弥漫到方圆几十米的空气里,勾引着意旨不坚定的人们。看切火烧的师父,从滚开的锅里老捞出炸豆腐、大肠、猪肺、五花肉(不要以为使用勺子,是用手直接从锅里抓出)庖丁解牛就是这个意思吧。西单往北就是缸瓦市车站附近,有一家味道也很好,叫什么名字忘了,应为去的次数不多,所以主观感觉就没有SOGO那家好,诸位食神自己去尝吧!

  煎饼,平常吧!从小就吃,常作为早点。想不出最便宜的时候是3毛还是4毛来着,反正2两粮票肯定不能少。后来没有粮票了,煎饼的行情也一直是牛市,现在已经是2块了。记得去天津吃过正宗的煎饼,放的不是薄脆是果子(油条),而且是两根,一个煎饼巨大,我一个人基本吃不了,味道嘛,还可以,但是印象不刻骨。北京友谊

医院旁边,香厂路胡同里有一家庞记煎饼,味道好,怎么就那么好呢?我也不知道,只知道煎饼里的薄脆是用春卷皮现炸的。比较烦人的是,不管你什么时候去买都要排队。曾经在早上看到老板从家里带来高达四五十厘米的一摞春卷皮,估计有千八百张,问:都能卖掉吗?答:估计不够。晕!现在的煎饼推陈出新了什么紫米面,小米面,粘米面之类,我还是比较喜欢绿豆面的,吃着感觉亲切,熟悉,还能顺便怀念一下上学的年代,赚了!

  白话了这么多,什么滋味还得您自己尝,好不好吃也是您说了算!没准那天在馆子里遇见您呢!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裹在粽子里的温馨 (2003/05/14 12:11)
吃情岁月:记忆中外婆的美食 (2003/05/14 10:20)
吃情岁月:我的土豆人生 (2003/05/13 13:41)
吃吃情结:春天·雪糕·遗憾 (2003/05/13 13:31)
吃情面条 宛如少女之初吻 (2003/05/13 10:07)
吃情岁月:我的螃蟹情结 (2003/05/12 11:37)
吃情岁月:食堂忧喜录 (2003/05/12 11:2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