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北京生活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在香港 美食家的天堂

http://bj.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09:53 新浪生活

  欢迎 网友投稿 !推荐你心仪的店家或是写下关于吃的美文,与更多的人分享。

  新浪网友:piao_piao

  香港享有“美食之都”的称誉,是美食家的乐园。地处中国东南岸,香港担当着中国对外门户的角色,饮食方面亦然。中国各省的地方佳肴,无论是粤菜、潮菜、沪菜、滇菜、京菜和川菜,式式俱备。厨师巧手炮制,以地道口味或改良口味,感动不同要求的食客。

  认识香港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从品尝点心开始。

  上馆子“饮茶”品茗吃点心,是香港人社交生活的重要部分。变化多样的蒸饺、包子、糕饼、炖汤,以及数不清的精致小点,保证吃撑了肚子,意犹未尽!从香港独有的茶餐厅可见香港饮食文化里平民化的一面,驰名的“丝袜”奶茶、蛋挞、菠萝油,滋味无穷。广东粥面也是不少本地人的主餐食品,兼备快餐的方便快捷及中菜的鲜热味美,更合中国人的肠胃,价钱也很便宜。

  由于地理环境关系,香港的海产数量和种类极为丰富,鱼虾、蟹、蚝及各式贝类叫人目不暇接。海鲜必须是鲜活的,烹饪方法以保持海鲜的鲜甜原味为主,较少用煎和炸,调味亦较简单。一般是清蒸或白灼,再醮以酱油,便已是上佳的吃法。驰名海鲜菜式有上汤局龙虾、酥炸生蚝、椒盐濑尿虾等。

  来到香港,美食家不愁寂寞,特色餐馆满眼皆是,尤其是在铜锣湾、九龙城、兰桂坊、西贡、南丫岛、赤柱、尖沙咀等地,食店林立,捧场者众多。

  铜锣湾的中心区是品尝正宗香港美食的地方,随处可见地道的茶餐厅、云吞面店、糖水甜汤店,这里是实实在在的香港风味。区内也有高级鱼翅或鲍鱼专卖店、寿司店、茶馆、酒吧等。时代广场占地四层的“食通天”汇聚了数十间中西餐厅菜馆,经常门庭若市。

  九龙城一带密集了数十家特色菜馆,以广东、潮州、越南及泰国菜为主,其中不乏屹立多年的老店和名店,店面虽拥挤且狭小,口味却始终保持当年做法,价格更是相当公道。若想见识香港平民化的饮食文化,此地不容错过。

  兰桂坊向来是香港时髦夜生活的代名词,更汇集许多大小餐厅及异国美食,出名的有中东卷饼及越南大头虾,不远处的苏豪,是闹中取静的国际美食区,格局小巧的20几家餐厅,散布在士丹顿街、伊利近街和些利街,可以在这里找到较罕见的泥泊尔菜、新奥尔良菜、俄国菜等。

  西贡和南丫岛都是大啖海鲜的热门地点。来到西贡可以先行挑选合意的现捞,购买后带进餐馆指定自己喜爱的烹调方法,交由厨子料理,就能享受一顿心满意足的大餐!西贡和南丫岛的餐馆大多临海而立。黄昏时微风徐徐,夕阳余辉伴着美食,同时满足视觉和味觉,真是惬意啊!

  赤柱是香港岛里淳朴的渔港,弥漫着南欧地中海式的悠闲风情,岸边更设满了风格各异的欧式酒吧或餐厅,是享用浪漫烛光晚餐的理想地点。

  在尖沙咀交通便利的闹市街头,世界各地的料理和中国传统餐馆共聚一堂。沿着山林道和柯士甸道,尽是各国美食。隐身在霓虹灯争艳闪烁后的诺士佛台,短短的走道旁,有日本料理、意大利菜和露天酒吧,别具一番异国情调,如同现代桃花源再现!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评论】 【衣食住行】 【推荐】【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裹在粽子里的温馨 (2003/05/14 12:11)
吃情岁月:记忆中外婆的美食 (2003/05/14 10:20)
吃情岁月:我的土豆人生 (2003/05/13 13:41)
吃吃情结:春天·雪糕·遗憾 (2003/05/13 13:31)
吃情面条 宛如少女之初吻 (2003/05/13 10:07)
吃情岁月:我的螃蟹情结 (2003/05/12 11:37)
吃情岁月:食堂忧喜录 (2003/05/12 11:25)




都市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