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论吃:桂林小吃甲天下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16日13:5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哥伦布的新大陆

  桂林的山水我就不多说了,我由于是和团队去的大大的制约了我觅食的时间,白天像拉练一样跑的半死,晚上吃饭还不敢多吃,别人还没吃完,我和同伴就溜了,打了辆车直奔导游说的夜市!

  酸店:在桂林最繁华的商业街上,马路的东面有个小门帘,由于本人特钟情酸性食品就冲进去了,哇!里面有各种的泡菜。有黄瓜,莴笋,白菜,萝卜,青梅……N种蔬菜!泡在不同的盆里,你想吃什么就自己选,老板一一给你夹,并给你切好了一个小块一个小块的,你喜欢吃辣的就多放辣酱,不喜欢就少放,哎呀!酸甜辣的混合妙不可言。吃完了开胃,正好可以大吃一顿!

  “桂林人”饭馆:同样位于商业街上,里面桂林的风味你几乎都可以见到,先来2盘桂林大田螺,再要一份马肉米粉,一个沙锅拌饭,一份马蹄糕。一一描述:

  桂林的大田螺个大肉肥,味道鲜美,配上酸辣椒,各种调料做出来的别提多好吃!我在北京也吃过不少地方的“福寿螺”总觉得有去不掉的土腥味,但是桂林的没有,可能是因为各地的水质不同。

  马肉米粉:汤很重要,来一碗米粉放上汤,里面飘着肉丝再放上辣椒,美美的先喝一口汤,再把韧韧的米粉吃下肚,鲜香辣的滋味,呵呵,想吃了吧?!

  马蹄糕:用糯米制成,吃起来香甜扑鼻,有爱吃糯米的MM们一定喜欢!

  荔蒲芋扣肉:用当地正宗的荔蒲芋头,加上带皮的五花肉,配上桂林腐乳等各式的作料,蒸制而成,由于肥肉的油腻被芋头吸收,所以肥而不腻。

  龟苓膏和清补凉:呵呵,这是我最喜欢的!虽然在北京区臣式超市里也有卖的,但是总是觉得不如桂林当地的好吃,龟苓是种药材,可清热去火,排毒养颜。尤其那里的人爱吃辛辣食品,吃完以后来碗冰冰的龟苓膏别提多舒服,龟苓膏吃起来先是有点苦,但是有种特别的香气,回味起来有一丝的甜,超市里的罐装品只有甜味。

  清补凉:是在阳朔吃的,是各种水果的混合。有西瓜、菠萝、樱桃、桂圆、花生、薏仁等切成很碎的小丁放在刨冰上,在浇上桂花糖水,是很不错的去暑小食!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裹在粽子里的温馨 (2003/05/14 12:11)
吃情岁月:记忆中外婆的美食 (2003/05/14 10:20)
吃情岁月:我的土豆人生 (2003/05/13 13:41)
吃吃情结:春天·雪糕·遗憾 (2003/05/13 13:31)
吃情面条 宛如少女之初吻 (2003/05/13 10:07)
吃情岁月:我的螃蟹情结 (2003/05/12 11:37)
吃情岁月:食堂忧喜录 (2003/05/12 11:2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