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紫外线是肌肤的大敌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15日15:24 深圳新闻网

  强烈的紫外线会灼伤皮肤,它对皮肤的表皮层和真皮层都有侵害作用。衣服能阻挡部分紫外线,而暴露在外的脸部对它的抵御力却很脆弱。紫外线造成的恶果,未必马上能看到,所以,挖出它的潜藏的影响尤其重要——老化效应

  主要敌手:uva紫外线

  一年中,uva不会随季节而变化,几乎以同样的强度照射下来,因为它具有穿透力,云多的日子也一样,能穿透玻璃等物体,到达肌肤深处,甚至到达真皮部分,是促使皮肤衰老、产生皱纹等现象的重要原因。

  它导致肌肤衰老:

  ◆产生导致肌肤衰老的游离基

  ◆引起胶原蛋白和弹性硬蛋白的退化

  ◆使肌肤变黑

  ◆产生污垢灼伤效应

  主要敌手:uvb紫外线

  它的强度随太阳光强度的变化而变化,不能穿透玻璃窗,云层多少能遮挡掉一些。但一旦直接接触,对表皮的作用强且明显,会引起红色的炎症。日光的灼伤,不仅是产生污垢的原因,还会导致色斑和皮肤纹理的混乱。

  它夺走肌肤表面的光泽:

  ◆产生黑色素和由于黑色素所产生的一时黑化

  ◆损伤角质层

  ◆使肌肤免疫能力低下

  spf指数和pa系数

  spf(防晒黑能力)指数和pa系数都是防晒用品效果的指标。spf指数,表示隔绝uvb、预防肌肤发炎的有效时间,而pa的防治对象,则是uva所引起的皮肤衰老,它以+、++、+++三种符号来表示效果的高低,+越多表示效果越好,所以选择防晒用品时,不仅要注意spf指数,还要检查一下pa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护肤的时辰和昼夜之分 (2003/05/09 12:50)
漂亮妈妈护肤小诀窍 (2003/05/07 11:58)
如何选择男性护肤化妆品 (2003/04/21 17:30)
魅力坏女人护肤兵器 (2003/03/25 12:4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