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五月的青岛 遥想樱桃的滋味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15日10:3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孜然蒜香骨

  现在应该是樱桃,桑椹闪亮登场的时候了,这个时候在崂山的北九水都会有樱桃节。重头戏就是自己上山,然后呢,到山里面的农民家中,花上15-20元/人,就可以在樱桃园里吃上一整天的樱桃啊。

  那颗颗鲜红玲珑饱满的樱桃啊,我们都是从树上摘下来直接就吃的,真正的新鲜就是这样被实现了,再花上点小钱,就可以让农民伯伯准备一些饭菜,山里的菜是水都是极好的,烧出的饭菜自然也香。还有一种就是比樱桃再大点的,叫樱珠,是樱桃的姐姐,味道和樱桃差不多,因为我们都是既馋又懒,所以都爱上了樱珠。

  当然这个时候,市场上还有很多漂亮的桑椹卖,这东西不经放,买来拿凉开水一冲就能吃,因为是野生的,所以味道非常纯正,甜甜的,带着缕缕的酸,很带劲!

  记得一次去爬学校后面的山,因为据说山上有泉水,我们人手一瓶,想去尝鲜。呵呵,当然还带上了樱珠和桑椹。

  那天太阳公公发威,奇热无比,到了半山腰,大家都热的动不了了,就开始大吃樱珠桑椹。现在想来都觉得口舌生津。

  再说现在的海鲜,五月的螃蟹和鲅鱼是最肥的。可惜的是我直到离开青岛也没在五月吃过螃蟹,就记得有一次天还挺冷的时候,去云霄路的一家馆子吃过一次大螃蟹,那是我迄今为止见过的最大的螃蟹,服务员举着那个家伙来到我面前的时候,大大的吓了我一跳。原谅我,上海这地方自己没海鲜,就是运来的也难得是活的,又那么的大!

  那天的螃蟹是弄碎了做的,时隔多年,依稀记得很是肥美,配的那个菜也很鲜。

  后来又怂恿过朋友去尝鲜,自己也做过回头客,只是不复当日的美味了,我也向店方求证过,据说是从来没有换过

厨师

  可见,饭菜的鲜甜有很多时候是要取决于同吃的那个人。

  轮到鲅鱼了,说实在的这个鱼我吃的最多的是学校做的鲅鱼饺子,RMB1.20七个。

  曾经有过一段时间,我疯狂的迷恋鲅鱼饺子,每次吃饭必然冲向水厅(专卖带汤水东东的餐厅),市场端着空盘子回到同学身边,因为这饺子太香了,又有一大包汤汁,呵呵,有点像灌汤包了,所以异常抢手,我一般只有三四节没课的时候才能享此美味!

  真正的看到吃到整个的鲅鱼是在吃烧烤的时候,也是在云霄路上朝鲜人开的一家店。

  点菜的时候发现有一种鲅鱼玉米饼,非常快乐的选中了它。一试之下,非常满意,鲅鱼非常的嫩,流出的汁水正好被玉米饼子吸收,玉米的清香混着鱼味,真的很不错。

  顿时,那顿饭吃的心满意足,顺便说一句,那家店的烧烤蘸料很香的。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裹在粽子里的温馨 (2003/05/14 12:11)
吃情岁月:记忆中外婆的美食 (2003/05/14 10:20)
吃情岁月:我的土豆人生 (2003/05/13 13:41)
吃吃情结:春天·雪糕·遗憾 (2003/05/13 13:31)
吃情面条 宛如少女之初吻 (2003/05/13 10:07)
吃情岁月:我的螃蟹情结 (2003/05/12 11:37)
吃情岁月:食堂忧喜录 (2003/05/12 11:2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