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皮肤护理DIY(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14日14:13 生活时报

  如果皮肤不能按时护理,不能及时吸收护肤品的营养,肌肤保持弹性也成了问题。从事多年美容顾问的李小姐告诉记者,简单的皮肤护理我们是可以自己操作的。

  准备用具

  按摩膏、面膜、洁面乳(乳液状)、棉签、棉片(或洗面扑)、爽肤水、润肤霜(露)、毛巾。

  

护肤步骤

  1、用毛巾将头发包裹好,不要让细碎的发丝露在外面。

  2、如果你化妆了,先要卸妆。没有卸妆液也可用洁面乳代替,顺序为:清除面部污垢、睫毛膏、眼线液、眉毛、眼影、唇膏、腮红及胭脂。

  3、将洁面乳分涂在额头、两颊、鼻尖、下巴处,用中指和无名指由里向外打圈,将其均匀涂抹开(从下巴向额头方向),绕开眼部,眼部周围动作要轻柔。用棉片将脸上的洁面乳擦净,用温水把棉片浸湿,将残留在面部的洁面乳清洗干净。

  4、用棉片醮爽肤水涂抹面部,轻轻拍打,加快皮肤吸收。

  5、将按摩膏分涂在额头、两颊、鼻尖、下巴处,用中指和无名指由里向外打圈,将其均匀涂抹开,绕开眼部,眼部周围动作要轻柔。从下巴开始往额头处打圈,这样可以上提皮肤,顺着皮肤纹路按摩,加速血液循环,增加皮肤弹性。注意顺序始终要保持自下向上,重复2—3遍,用棉片将其擦净,并用温水清洗干净。

  6、涂抹面膜,视面膜的性质不同将面膜清洗干净。

  在这里为您介绍几种自制面膜:

  ○干性皮肤:取新鲜鸡蛋一个打入器皿中,搅拌调匀后,加入柠檬汁3~5克、

蜂蜜15克、橄榄油10~15克,调匀。用热毛巾敷一下脸,将其在脸上薄涂一层,15~20分钟后,用清水洗去。有增加皮肤抵抗力和滋润肌肤之效。

  ○中性皮肤:取烧热微温的蜂蜜100克、柠檬汁30~35克,放在器皿中,调匀后把它涂在脸上,过30~40分钟,用清水洗去。常用能疏通皮肤汗孔,刺激循环,使容光焕发。

  ○油性皮肤:取1/3只新鲜

苹果,切碎捣烂成酱状,敷在脸上,过15分钟将苹果泥抹去,先用温水洗脸,再用冷水冲洗。常用能使皮肤油脂分泌平衡,有软化皮肤角质层的作用。

  7、重复第4项操作方法。

  8、涂抹面霜或润肤露(乳液)。

  自己动手在家里做简单的皮肤护理,既对皮肤有益,又简单、方便、易学,还能让皮肤消除疲劳,促进血液循环,保持弹性,何乐而不为呢?(文/李艳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护肤的时辰和昼夜之分 (2003/05/09 12:50)
漂亮妈妈护肤小诀窍 (2003/05/07 11:58)
如何选择男性护肤化妆品 (2003/04/21 17:30)
订制春天护肤计划 (2003/04/03 10:33)
魅力坏女人护肤兵器 (2003/03/25 12:4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