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准妈妈夏日美白防晒指导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14日13:49 深圳新闻网

  5月本是展开温馨的季节,妈妈们的笑容如康乃馨般甜美。但那些获知怀孕的准妈妈们在感受到初为人母的欣喜和激动的同时便是担心怀孕期间可能发生的生理不适,而且脸上纷纷长出来的斑点,更是增添了焦虑与担忧,唯恐这些不速之客破坏了原本洁净白皙的容貌,到底这些斑点是怎么产生的,需要多久才会消除,或是用什么方法才能消除呢?我们也将为这些准妈妈们来解开心结。

  女性在怀孕时期脸上产生的斑点称之为“孕斑”,其产生的主要原因为女性荷尔蒙分泌的急剧变动导致孕斑。其出现的位置常常是左右对称,两颊最为多见,也就是大家俗称的"蝴蝶斑"!

  依照这些增生色素在肌肤中分布的位置,孕斑可分为三种,分别为:

  1.表皮型孕斑:黑色素细胞的数目和活性都明显增加,被大量制造出来的黑色素,积聚于表皮层中,造成外观上的明显色素斑块。视觉上以呈现深浅不同的棕色为主。

  2.真皮型孕斑:黑色素细胞过度制造的黑色素,多数被转移到真皮层中堆积所产生的斑点。由于色素沉淀深度较深,所以外观上呈现颜色较暗的蓝灰色。

  3.混合型孕斑:同时包含上述两种孕斑,大部份孕妇的孕斑即属于此类型,但其中所含表皮型孕斑的比重一般较多。

  为了能够让准妈妈更多了解如何预防孕斑的产生及孕斑产生后如何消除,台湾行政院卫生署桃园

医院皮肤科詹育彰医师给我们提供关于怀孕期间的女性在肌肤变化和肌肤防晒
美白
方面的
护肤
指导:

  由于孕斑产生的直接原因是黑色素受不平衡的荷尔蒙影响,变得对于外界刺激过于敏感、容易活跃所导致,所以注意防晒保护,尽可能避免黑色素细胞因受紫外线刺激而被活化,加速色斑形成。

  鉴于女性在怀孕时肌肤变得更敏感这一特征,所以怀孕期间尽量避免在紫外线强烈的中午出行,在防晒护肤品的选择上,建议使用防晒系数较高的防晒产品,并且配合遮阳伞,太阳帽等辅助用品,才能达到有效的防晒效果。詹育彰医师提示,当准妈妈们在选购防晒产品时不但要考虑防晒产品的防御能力,同时也要考虑到其安全性,特别需要考虑是否对胎儿造成影响。所以在防晒品选购上,必需比普通女性更加小心。

  在做好防晒保护外,许多年轻的准妈妈们还是希望脸颊上的"蝴蝶"能够早日离开,让肌肤恢复水嫩净白的"原始状态",并想通过美白产品来加速孕斑的淡化和消除。近年来新的美白成分不断涌现,如维生素c衍生物、熊果素、麴酸、洋甘菊萃取物、亚麻油酸及胎盘素等,其中非常值得一提的是维他命b3,因其具有加速肌肤更新,抑制黑色素转化和美白净肤等多重功效,而被越来越多的护肤专家所推崇。作为拥有先进护肤科技的olay品牌,更将维他命b3这一高科技成分运用到复合式防晒护肤品当中,这样准妈妈们便可以既做到防晒保护减少光老化,同时又得到了淡化色斑,美白修护的保养!一举多得,不愧为是一个比较理想的选择。

  在此詹医师也指出怀孕女性在选用美白产品时须格外注意美白产品内的成份。必要时还是需请教专业的皮肤科医生,并遵照医师指示使用护肤产品,才能获得最大的保障。

  最后詹医师告诫准妈妈们只要在怀孕过程中确实作好防晒保护,产后半年到一年的时间,孕斑自动消除的机会相当高,为了确保胎儿的健康,所以大可不必心急地在怀孕时期便开始使用口服性美白去斑药物。

  在这里也衷心祝愿每位准妈妈都能拥有美丽健康的净白肌肤,度过这段特殊而愉快的幸福时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室内也需美白防晒?(图) (2003/05/09 12:16)
男士的防晒“行头” (2003/04/21 17:10)
了解防晒的准则(图) (2003/04/21 10:58)
天气:防晒防雨两手准备 (2003/04/20 10:1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