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沈阳 > 正文

食神眼:沈阳小吃一网打尽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14日10:33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yan12150718

  烤牛肉

  将新鲜牛肉去筋膜、脂油,切成肉片,加醋、酱油、蒜末、白糖、胡椒粉、味精、香油拌匀,另备酱油、辣椒末、白糖、白醋、香莱末、大蒜调味品分装于小碗,炭火炉入于桌心,上入铁箅子,用筷子夹肉片放在箅子上烧,蘸调料后食用,外焦里嫩、酥香咸辣。

  冷面

  是用,用荞面、淀粉按比例用开水烫成稍硬的面,加适量碱后,放入特制的挤筒内,压制成面条入开水锅里煮。面条熟后放入凉水中过凉,面条上再放糖、醋、辣白菜等时令蔬菜及四、五片狗肉,浇上蒜辣酱,真是酸甜香辣。虽然做工这么复杂,但一般只买2、3元一碗,在夏天(特别是中午最热的时候)吃上一碗,真是又凉快、又解馋、又痛快。

  西塔大冷面是在沈阳最有名的冷面店,虽然他们只经营冷面和狗肉等一些小拌菜,但生意非常火,到中午吃饭的时间买冷面是要排N多长队伍的。因为是名店所以冷面会贵一些要4、5元一碗。

  在沈阳三千里烧烤、雪岳山烧烤都有N多家分店。他们的烤牛肉、打糕、冷面都很不错,可以尝尝。烤肉很便宜只要12、15元一盘。一般的烤肉店会赠送一盘打糕的。夏天开着空调,围着火炉吃烧烤很爽!

  沈阳中街是沈阳繁华的商业街,在中街西口的兴隆大家庭里的一楼有一个小吃一条街,里面有担担面、麻辣烫、肉串、拌菜、冷面、筋饼、韭菜盒子、章鱼小丸子等等一应俱全,每样只要1元、2元、3元、5元不等,虽然小吃很全但人也很多。

  出了中街向西走600米左右到小西门,在胡同口有一家叫"小毛头"爆米花,很值得一尝,他家的爆米花分白糖、巧克力、荔枝味、橘子味、哈密瓜味品种很全,白糖的有一种很香的奶油味,黄黄的又香又脆,巧克力的有一种很香的核桃味,而且颜色外形也很象,买的人比较多。每天下班时间去买都要站排等一个小时。

  铁板烤鸡架也是沈阳的特色小吃,鸡架就是去掉鸡肉的鸡骨架,将洗干净的鸡架用盐等调料奄好,放在两个大铁板之间一夹吱啦吱啦一响,香味扑鼻,将鸡骨头都炸香后放入孜盐、辣椒,就可以吃了。在夏天许多东北大汉,一个鸡架一瓶雪花啤酒就是一顿饭了。让你看起来吃的很香,很馋人。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沈阳专题
 相关链接
吃情岁月:我的土豆人生 (2003/05/13 13:41)
吃情岁月:我的螃蟹情结 (2003/05/12 11:37)
吃情岁月:食堂忧喜录 (2003/05/12 11:25)
吃情岁月 甜糯的汤团回忆 (2003/05/08 11:25)
吃情岁月:怀念那碗老干妈炒饭 (2003/04/30 10:26)
吃情岁月:恋上那一份爱心便当 (2003/04/17 10:47)
吃情岁月:一往情深肉夹馍 (2003/04/14 10:5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