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关于洗发的困惑(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13日14:11 《GOOD好主妇》

  “我看了很多文章,有的说洗头多对头发有好处,有的说多洗头对头发会有很多伤害,究竟是多洗头好还是少洗头好啊?”

  一般应根据发质、季节及活动空间的不同,而决定自己的洗头次数。油性头发的人,由于头皮油脂分泌非常旺盛,头发易显油腻粘重,建议每天洗发一次。油脂在头发上长期残留,若得不到及时清洗,极易沾上尘埃,头发表面就会凹凸不平,不仅看上去暗淡无光,而且在行动和梳头发时,会直接增加头发间的摩擦,导致头发发质受损,头发开叉甚至断裂。中性或干性的头发,建议一周清洁4-5次,这样可以使头发更粗壮,更亮泽。

  另外,在夏天气温升高的时候,或经常在户外运动的人,头发更容易受到强烈的紫外线和空气中粉尘的刺激,每天洗头就成为避免发质受损、保持清爽形象所不可或缺的步骤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护发养发的家庭秘方 (2003/03/31 12:19)
享受护发过程 (2002/11/20 09:50)
护发从饮食开始 (2002/11/19 10:01)
秋天谈护发 (2001/12/13 16:26)
简简单单护发养发(图) (2001/11/09 09:5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