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吃情结:春天·雪糕·遗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13日13:31 羊城晚报

  一直按捺着心里要命的好奇心,不去踏足那间因出名而昂贵,又因昂贵而出名的洋雪糕店。一来是因为这种奢侈的享受对不住月来辛苦工作而换来的荷包里为数不多的钱,二来则是因为那句充满诱惑力的广告词给了我致命的打击。“爱她,就请她吃××××吧!”而我的身边,并没有那个爱我的他。于是每次经过淘金路,目光穿过落地玻璃,触及正陶醉于其中的男男女女,心里就恨得要命。

  老友看不过眼,执意要请我到那里吃一回昂贵的雪糕。唯有遵命。

  让我垂涎已久的雪糕火锅已随着冬天的过去而停止供应,春天新鲜面世的则是草莓之约———以草莓为主题的二人套餐雪糕,价值168大元。

  侍者先端来两杯用高脚杯装着的草莓味道调和酒,杯里还飘浮着半只草莓。然后上台的是一只长方形的透明玻璃托盘。上面整齐地码着几式点心,包括蘸了朱古力的草莓、草莓挞、草莓酥、草莓慕司

蛋糕,装在小高脚杯里的草莓慕司,都是二人份的,小巧精致,卖相看来不差。只是,吃起来却教人失望。草莓是酸的,草莓挞和草莓酥是软的,蛋糕和慕司的味道也只是一般。莫非真是盛名之下,其实难符?于是把希望都寄托在了今晚的重头戏身上,装在一个碟子上的叠成小山状的数个雪糕球。粉红色的是草莓雪糕,内里掺杂着草莓果粒,还不错;黄色的是
芒果
雪芭,特色则比较模糊;算得上值回票价的惟有是驰名的绿茶雪糕了。不仅闻起来有浓郁的绿茶香味,吃到嘴里,除了雪糕清甜而不腻,绿茶的苦味也丝丝入扣!

  吃完在我看来如此昂贵的雪糕,步出店子,我的心里却多了几许遗憾,飘散在春天的微风里。是这里让我失望,还是因为和我来这里的不是爱我的他?我说不清楚。(文/无忌情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情面条 宛如少女之初吻 (2003/05/13 10:07)
吃情岁月:我的螃蟹情结 (2003/05/12 11:37)
吃情岁月:食堂忧喜录 (2003/05/12 11:25)
吃吃情结:柴米油盐酱醋茶 (2003/05/09 10:26)
吃情岁月 甜糯的汤团回忆 (2003/05/08 11:25)
吃情厦门 吴再添VS黄则和 (2003/05/08 10:53)
吃情岁月:四大美人与八道美味 (2003/05/07 11:02)
吃情岁月:怀念那碗老干妈炒饭 (2003/04/30 10:2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