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达能少年国际杯足球赛:实现40,000多个孩子的梦想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13日09:48 新浪饮食

上海城市冠军队与达能集团代表合影

  Danone Nations Cup (达能少年国际杯)足球赛是一项全球性儿童参与的活动,第一届Danone Nations Cup (达能少年国际杯)是在2000年举行,在前两届的比赛中,共有来自五大洲(亚洲、欧洲、南美洲、北美洲、非洲)24个国家的儿童参加了此项比赛。

  在2003年的Danone Nations Cup (达能少年国际杯)比赛中,参赛的国家扩大到32个。中国也从2003年加入此项赛事。

  Danone Nations Cup (达能少年国际杯)参赛队员年限为11-12岁,本届比赛全球总决赛将于2003年9月5日至7日于法国巴黎举行。

  本届比赛中国区预赛于3月~6月进行,深入到全国6个城市,(上海、北京、广州、南京、杭州、深圳)的近488个小学中。首先校内比赛选拔出优胜球队,参加6个城市的城市决赛,而城市优胜队则参加全国总决赛,最终最优秀的16名比赛选手将代表中国参加全球总决赛。

球迷节活动

  另外一个比赛的重要组成部分--球迷节活动,将在上海、北京地区城市总决赛以及全国总决赛中举行。球迷节活动将包括射门、带球过障碍物、颠球等足球技能比赛,所有12岁以下的少年(参加城市决赛的队伍以及观众),都可以自由参加球迷节活动。

祁宏,中国国家队成员,著名球星

  在所有的城市决赛中,我们都邀请当地著名的球员及教练(例如:上海地区-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的祁宏;杭州地区-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的李潜、及新华;南京地区-南京有有足球俱乐部的李戈、张鸿、刘栩楠)前来为足球技能训练营助阵。

  比赛日程安排:

  华东区:

  上海决赛2003年3月29、30日

  南京决赛2003年4月12、13日

  杭州决赛2003年4月19、20日

  华南区:

  广州决赛2003年4月19日至20日

  深圳决赛2003年6月

  华北区:

  北京决赛2003年7月5日至6日

  全国总决赛2003年7月12日

  比赛形式:

  采用4对4足球的比赛形式

  上海、北京、广州各有256个参赛队伍(1280人)参加城市决赛

  南京、杭州、深圳各有128个参赛队伍(640人)参加城市决赛

  比赛分为男子组及女子组比赛。最终,通过城市决赛每个城市决出男子组前二名、女子组第一名,参加全国总决赛。

  全国总决赛将有18支队伍(90人)参加。

  球迷节活动介绍:

  上海城市决赛已有2000名左右的儿童参加球迷节活动。预计北京城市总决赛和全国总决赛还将各有2000名儿童参加次项活动。活动内容包括:

  射手大比拼

  比赛规则:参赛选手面对背景板,在8米红线后进行射门比赛,按不同分值获取相应奖项。

  奖品分配方案;一等奖:6分

  二等奖;4--5分

  三等奖;1--3分

  带球过障碍物

  比赛规则:参赛选手带球旋绕穿过四个障碍物,再以同样方式回到起点,按所用时间长短获取相应奖项。

  奖品分配方案:一等奖;12秒

  二等奖;13--15秒

  三等奖;16--18秒

  颠球比赛

  比赛规则:参赛选手站在指定圆台上左右脚交替持续颠球,球掉即游戏结束,按颠球多少获取相应奖项。(时间为10秒钟)

  奖品分配方案:一等奖:17个

  二等奖:12--16个

  三等奖:8--11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