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聪明粉底跃在脸上(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13:26 网妖网

  流行趋势显示:粉底不再只为了修饰肤色,反而重视自然素肌美,不但要呈现透明有光彩的肤色,还要能让脸庞线出立体感。聪明世代的你,有没有选了聪明粉底呢?

  粉底首重质感,选择时可以先使用于手臂,好的粉底可以在手臂轻松推开,并且能遮住手臂上的纹路。若要呈现自然肤色,除了选择与自己肤色相同的粉底外,也可以选择浅一号的粉底。上妆时先用浅一号粉底上完全脸,然后在脸部阴影处擦上原本的肤色,利用色差原理,既可表现透亮的妆感,也兼具修饰轮廓的效果。

  选择对的粉底颜色非常重要,化妆师建议除了选择本身肤色的粉底外,还可多挑个浅一色的粉底,上妆时搭配使用,即可创造既是素肌又具立体感的妆效。

  粉底具有调整肤色的功能,目前最新的粉底强调会依据光线的差异而调整肤色的光度,因此在选择时除了要选对颜色之外,粉底本身的反射度也是重要的依据。

  >>肤色偏白的人若希望有健康肤色,可以选择深一点的颜色。

  >>皮肤偏黄或会泛红的人,可选择让皮肤偏红的粉底。

  >>肤色偏黑想变白的人,则可选择接近肤色的粉底。若选得颜色过浅,很可能会造成色差过大的不自然妆效。

  针对眼部,一般来说粉底不会打在眼部,不过若有黑眼圈的人,则可在上底妆时约略带过眼周。颜色上,若黑眼圈属蓝黑色,建议选择暖色调来调和;若黑眼圈的颜色偏紫,则建议用冷色调来遮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健身新方法 低氧运动 (2003/05/07 13:40)
公园成了健身房 (2003/05/07 04:19)
健身四言举要 (2003/05/04 16:24)
圆凳健身操 (2003/04/24 10:56)
终极健身锦囊:吃 (2003/04/22 11:3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