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情岁月:食堂忧喜录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11:25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清水_琉璃

  说起来我也算是个“老江湖”了,上班这些年没少换公司,也就随着这些公司展转于各大写字楼的员工餐厅。在这么些年的吃食堂的经验中,食堂真是做到了让我欢喜让我忧呀。先来说说这忧从何来吧。

  第一就是饭实在是太难吃了。有时候还真是纳闷,这些餐厅是如何把每道不同的菜都做成一个味道的呢。每次如果不是知道的话,我还真是分辨不出我中午吃的是什么,对他们这种能把牛肉做成和猪肉一个味儿的本领,我有时候也是心生敬佩的。最好笑的是,员工餐厅总能做出一些比较奇怪的菜。我吃过比较“新颖”的一道菜叫做“龙凤配”,其实就是鸡肉、兔肉和猪肉一起炖的,也不知道他们怎么能想的出这么有特点的搭配。到现在也没明白这“龙凤配”是怎么个解释,所以过了这么久我还对它念念不忘。

  第二呢就是菜品单一,重复率太高,曾经在一家大厦的员工餐厅吃饭不久,我就总结出了一个规律,每隔一个月菜单重复一次。慢慢的我们每一个同事都能在中午来上一段报菜名了,山珍海味老吃都能吃腻,何况那些一个味道的工作餐了。上班一年多实在忍无可忍,遂向大厦物业要求更换餐厅,得到的答案竟然是我们吃的每一道菜就是经过营养搭配精挑细选的,三个字,不能改。想我们丰富的饮食文化竟然只能做出一个月营养平衡的午餐真是可怜。后来离开了那家公司也就不知道与大厦餐厅斗争的如何了。

  第三点就是吃食堂容易发胖。千万不要以为吃难吃的午饭有利于

减肥,反正对于我这种比较能吃的女孩来说是充分意识到了食堂的危害。首先呢我的饭量就决定了我吃的要比一般MM多,在加上吃完饭和几个同事聊聊天,一顿中饭就能坐上个1个多钟头。想要出去走走的时候又该上班了,一天要坐上9个小时要不胖都难了。所以奉劝心存减肥宏伟志向的MM们,一定要在吃完饭后出去走走。

  不过,千万不要以为吃食堂就全是痛苦,毛主席他老人家曾经教导我们要一分而二的看待问题,所以说吃食堂也是有些好处的。

  第一吗,想想看,除了在食堂还能有哪个地方能让你放心的和同事一起义愤填膺的谴责老板的剥削呢。和那些一起受苦受难的姐妹们,找个地处偏僻的桌子,一边吃饭,一边痛诉上午那个

更年期的小男人又因为一点小事把自己骂了一顿,终于可以把自己压了一上午的火暂时发泄一下了。然后再听听同事上午的悲惨遭遇,不由感叹,所有老板都一样呀。同志之间的革命友谊就是在这一次次的午饭中得到提高的。

  第二大好处,就是在食堂除了能吃以外还能看,可以但看到漂亮的MM呗。每次吃饭的时候,我就觉得原来这个大厦还有这么多漂亮的MM呀,可见这些公司埋没了多少人才。每次一边欣赏着那些环肥燕瘦各样美丽的MM们,一边吃着那些难吃的饭菜,不一会也就消灭光了。所以说食堂绝对是个可以让人心情舒畅、赏心悦目的好地方。

  这第三吗,说来惭愧,就是吃食堂省钱呀,工作餐一般来说是由公司免费提供的。吃食堂一边省却了中午到处找饭馆的车马劳顿,一边又为我等工薪阶层省下了200多元的银子何乐而不为呀。所以吃的既然是免费的午餐也就不能太挑剔饭菜的质量了,毕竟白拣的果子是不能嫌酸的,财迷的说。

  曾经有一个能吃中午饭的食堂摆在我的面前,我没有珍惜,等到失去了才发觉它的宝贵。如果上天能再给我一个机会,重新给我一个食堂选择的话,我希望是一年。我今天中午一边吃着KFC难吃的黑椒扒吃,一边无限憧憬着我们老板能突然有一天良心发现告诉我公司提供员工午餐了,好让我能重温吃食堂的美好岁月。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尚主义:爱情是哪一种吃法 (2003/05/07 10:16)
食尚主义:遭遇“韩流”美食 (2003/05/06 09:19)
食尚主义:大清花,上酸菜 (2003/04/21 11:34)
食尚主义:吃出尊贵的身份 (2003/04/18 11:56)
食尚主义:象鹅肝一样飞翔 (2003/04/07 09:53)
食尚主义:臭豆腐“臭”名远扬 (2003/04/04 10:2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