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爱上面条 爱上有滋有味的生活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11:0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一棵水竹

  小时候,我最不爱吃的东西就是面条,总觉得那样汤汤水水的东西我吃不饱,不如米饭炒菜吃得殷实痛快。等到了高中,我更加不喜欢面条,甚至是深恶痛绝。因为那时候住校,一到夏天食堂就爱做炸酱面。伴着下课铃声,顶着酷暑一进食堂,就闻到那股面条味儿,加上满屋子的热气、吵杂晃动的人头和屋顶的风扇疲惫地转着,顿时就觉得没了胃口,草草吃几口后就倒进了垃圾桶。我采取的只是一种消极的抵抗方式,而那些愤怒的男同学大都把面条倒在墙壁上、甚至甩到天花板上,以示抗议。经过三年的住校生活,我对面条的印象就是粘粘糊糊无精打采的一瘫白色的东西。

  因此,在我掌握厨房大权的日子里,面条是很少出现的。儿子出生并长大了,不知为什么他爱吃面条,每次去PIZZA HUT,他都要吃

意大利肉酱面,并且经常说幼儿园的炸酱面如何好吃。从4月下旬开始在家办公,日子就在照顾儿子和打理一日三餐中晃晃悠悠地过去了。在我天天米饭炒菜黔驴技穷以后,儿子提出要吃面条。

  我做饭就是那么不求上进,不爱看菜谱,也不喜欢花很多时间。我试着做了一次炸酱面,用了五花肉一块,甜面酱一袋,鸡蛋一个,面条半斤。吃坛的同学都是做饭高手,我就不班门弄斧,一一表述了。总之,面条上桌以后儿子吃满嘴都是面酱,我大受鼓舞,并且第一次觉得炸酱面竟然可以那么好吃。

  后来我又做了

西红柿牛肉面。把牛肉加水加葱姜用高压锅煮好了以后拿出来切成片装盘放酱油,剩下的肉汤放西红柿块和面条一起煮,面条一好就可以吃了。依旧,这个面条也博得了老公儿子的捧场,连汤带水都喝光了。

  儿子念念不忘西红柿面,没有牛肉我就换成了五花肉,一样的操作步骤,一家人一样吃得欢天喜地,而且那个五花肉切成薄片加上酱油和蒜比牛肉还好吃。

  看来和你珍爱的人在一起,很多习惯是可以改变的,很多的不喜欢也可以变成喜欢。我开始喜欢做面条,爱吃面条了,因为它不但有荤有素、营养丰富,而且味道鲜美、省时省力。

  在家办公的日子就像白水煮面一样,平平淡淡,甚至索然无味。反正要吃,拌些肉酱,它就变得有颜有色,加些肉汤,它就是有滋有味的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尚主义:爱情是哪一种吃法 (2003/05/07 10:16)
食尚主义:遭遇“韩流”美食 (2003/05/06 09:19)
食尚主义:大清花,上酸菜 (2003/04/21 11:34)
食尚主义:吃出尊贵的身份 (2003/04/18 11:56)
食尚主义:象鹅肝一样飞翔 (2003/04/07 09:53)
食尚主义:臭豆腐“臭”名远扬 (2003/04/04 10:2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