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今秋新裸露主义:半袖衫(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09日16:59 生活日报

  整个夏天,因为太热,我都是让自己手臂露在外面,总觉得这样才能干脆地展示年轻。三个多月之后的某一天,看着自己被太阳晒得黑黑的手臂,我忽然就厌倦了那些穿了整个夏天的小背心,然后就怀念起秋天,怀念可以穿着有袖子的T恤舞在阳光下的日子。

  在以前我们的观念里,衣服嘛,长袖就是长袖,短袖就是短袖,可现在流行的却是袖子不长不短的衬衫和T恤,五分袖、七分袖或者九分袖,我们统统把它们称为半袖衫吧。

  细节的美说实话,上个世纪的时装设计中,在袖子上做文章的并不多,但今天的服装设计越来越注重细节与个性。

  今年的半袖上衣的面料显现多样化,现代的人们越来越追求返璞归真,以天然为美。纯棉、丝绸、织麻等天然材料远远胜过尼龙、化纤,追求舒适、保护环境,是今天的时尚主题。

  半袖的设计令中性的布料多了女人味道,刺绣的手法也运用到了半袖的袖边装饰上,很精彩、漂亮;九分袖如果再加上缩口的设计,就只适合手腕纤细的人穿着;有时候甚至只是袖口一个小小的开岔,都会给衣服平添几分味道,体现出设计师别样的技巧。

  流行要点设计特色最好是带有七十年代感。像套装式一样用公主线使其合体,两个胸口袋,瘦腰身,领子细长。穿上它可以上班,也可以逛街,诀窍是看它和什么样的下装搭配。上班时穿西裤、七分裤、五分裤、迷你套裙,很正点。下班后换上牛仔裤、牛仔裙、亚麻质地的卧室裤,你可以变回你的休闲状态。

  适合人群从十五岁到三十五岁的女性都可以穿着。上学的可以穿出学生装的味道,上班也能搭配出很正式的感觉。

  季节的错乱其实这种半袖是一种奇怪的款式,如同上身穿棉衣,光脚穿凉鞋一样,给人季节的错乱感。而这种错乱和无序正是当代FASHION青年所热衷的。产生这类服饰的原因,或许是全球气候的混乱甚至倒错,全球各种局势的变幻莫测。或许仅仅因为在挑选衬衣的时候,厌倦了要么长袖,要么短袖的单调。当时髦青年穿五分袖或七分袖上衣,遇到小脚老太时,多半会被她认为:这家的大人怎么这么抠门,孩子衣服都这么短小,还舍不得买件新的。

  精神帅气初秋,延续许久的七分袖、九分袖,受到女人再一次“热恋”的原因很简单:越来越多的女孩喜欢那种简便利落又不失礼的穿着方法。这种裸露一点点圆润臂腕的效果,更能展现女人的活泼、青春、亮丽,看上去更精神、帅气。

  新意装饰在表现形式上,越来越多地体现了新意和装饰性。绮丽的色彩、柔美的造型,以及巧妙的细节处理,让女性更加喜欢这种“长衣短做”。印花、碎边、花边、褶皱等浪漫主义风格的装饰细节,表现了宁静、纯粹的美。精致的暗绿、淡黄和宝石蓝色,穿插着迷人的紫色、咖啡色,再加上经典的黑色、白色、使女人看起来热情洋溢、光彩照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做夏日裸露美眉 (2003/04/18 11:08)
裸露彩绘 秀出迷你裙的魅力(图) (2003/04/07 11:32)
裸露不打折 性感女人时尚格言(图) (2003/03/25 11:04)
裸露的快感 你敢不敢尝尝(组图) (2003/03/18 12:4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