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英格兰湖区 地灵人杰风景如画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09日11:07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胖熊pooh欢迎 网友投稿

  想离开喧嚣的城市让心情放松一会兒,但自己又是个城市动物,不能习惯没有物质文明的生活,想来想去,想到一个好去处--英格兰湖区(The lake District)国家公园!湖区国家公园位于英格兰西北部Cumbria地区,紧靠西北海岸线,它成立已经50多年了,每年吸引一千多万游客前往游玩休假,是英国最著名的休假地,被英国人称为“自己的后花园”。它是第一个入选的环球绿色旅行地(Green Globe Destination)的风景点。同时还是美国国家地理旅行者杂志评选的一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它被选中的理由是:人类和自然良好共处,相得益彰的经典……

  湖区面积约2250平方公里,是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最大的国家公园,湖区内遍布大小不一的16个湖,最出名的包括Windermere, Grasmere, Ullswater, Buttermere, Rydal, Wast Water, Derwent Water,Coniston Water等。这里有水有山,英格兰的最高山峰Scafell Pike,以及著名的Borrowdale峡谷就在这儿。更多的还有农牧场(这里的农场都是私人的)。

  湖区是传统的农牧区,人类利用开发湖区已经有一万多年的历史。它之所以闻名,是因为虽然历经长久开发,虽然与众多工业化大城市近在咫尺,湖区依然保持着恬淡与平静。正是这一分恬静,让许多著名的英国诗人,作家,画家在这里找到了灵感。真可谓“地灵人杰”。

  Windermere:作家的灵感之源,童话的自然乐土

  Windermere在湖区南部,是湖区国家公园最著名的湖,它呈狭长型,宽只有2公里,从南至北蜿蜒约16公里,也是英格兰最长的湖。那天正值晴朗的周末,我们径直来到Windermere最南端,这里就是湖畔(Lakeside),有大片平坦的草地,只见阳光下湖面波光闪闪,天鹅幽雅的游着,不远处各式帆影点点,游艇疾驰,小船穿梭。水边孩子们在戏水,草地上大人们正在准备野餐,不甘寂寞的水鸟时而在水面翻飞,时而和天鹅一起上岸游走在人周围。动静相宜,各忙各的。好一个如画的风景。

  和小朋友们玩了一会儿,我们沿着湖边往北走,只见湖的两岸逐渐布满起伏有致的山丘,山上树丛茂密,野花遍野。顺着山路,我们一口气登上2百米高的山丘,顿时Windermere的全景印入眼帘:清澈透蓝的湖水,蔚蓝的天空,大片翠绿的草地,深绿的茂密树林和其中鲜艳的野花,每种颜色都是那么纯粹。有人说Windermere有魔力,因为上个世纪,英国作家Alfred Wainwright登上Windermere湖畔的山丘Orrest Head后,湖区的壮丽景色,居然改变了他以后的人生观。虽然不知道故事是否属实,但是面对如此和谐的风景,许多的文学家留下了感慨。英国著名浪漫派诗人Keats (济慈)就曾经写道“无论是年轻还是年迈,富有还是贫穷,Windermere让人忘却了生活中存在的不同”。

  Windermere不仅仅让诗人诗兴大发,还是诞生童话的宝地呢。下了小山坡,我们奔赴Windermere湖对岸彼得兔的老家。彼得兔!你一定知道,它是世界十大最受欢迎的卡通形象之一,它的作者是英国女作家Beatrix Potter,她在湖区的农场有2000英亩大。Windermere边的Hill Top就是作者Beatrix Potter的故居,这是一个典型的英国农庄,故居保存完好,房子内的家具,

瓷器仍然按照作者生前样子随意摆放,壁炉燃着火,好像Beatrix并没有离去。房子外的草地上羊群怡然自得的吃着草,鸭子晃晃悠悠的来回跑,这里的介绍风趣的说这些鸭子是Beatrix童话作品中那个Jamima鸭的后裔,说不准哟!Beatrix成名后离开城市长年居住于此,据说因为这宁静的乡村有她想要的心灵自由。离Hill Top 2英里Hawkshead村是Beatrix Potter展览馆,除了介绍了作者生平和彼得兔的故事外,这里可是彼得兔商品的大本营呀,反正我是开心的满载而归。(Beatrix Potter故居和展览馆每年4月到10月对游客开放,还举办很多活动,童话的魅力使其成为全英游客最多的10大旅游点之一)。

  看完了Windermere湖,我们走进了湖畔的Windermere镇,这里是湖区的交通枢纽,有火车站,长途汽车站,附近还有轮渡站。车站周围旅馆鳞次栉比,餐馆商店齐全。由于店较集中,价格反而不高。在这里落脚是不错的选择。

  在Windermere坐船游览是充分体味湖区的游览方式。即可以选择乘坐蒸汽轮渡环湖,又可以自己租游艇,皮划艇泛舟湖上。这里还有一个蒸汽轮博物馆。湖的西岸还有几个

高尔夫球场,总有一款适合你。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看书院门 体会西安的本色生活 (2003/05/08 10:01)
彩云之南 美丽古老的泸沽湖 (2003/05/08 10:18)
青海湖 地球上的一滴眼泪 (2003/05/08 09:56)
极地边城腾冲 十山九无头 (2003/05/08 09:4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