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我泡,我泡,我泡泡泡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08日11:49 申江服务导报

  最早对泡腾片的认识,得益于一时髦人士。

  此君外号“马达”,30出头,事业有成,开了家广告公司,以“卖”自己的脑袋为生。他便是那种传说中的“工作机器”,开动起来,几天不睡觉。不用加班的时候,也夜夜笙歌,玩到凌晨才回家。可第二天他又是第一个出现在办公室里。在人前出现时,他总是灿烂着一张娃娃脸,伸个懒腰,露出半截肚脐,然后一脸的坏笑,显得比谁都精神。奇就奇在,这样经年累月下来,他倒一贯无病无灾,因此得名“马达”。

  一日清早,造访“马达”的办公室,见他从饮水机里盛了杯水来,投入一片剂。这水便如施了法术一般,滋滋地窜腾起来,像极了投入盐酸里的锌片,先重重地落在水底,快速溶成了小块,便又跑到了水面上来打转。少倾,片剂便不见了踪影,那白水也化为橙黄,叫我等土人,在一边啧啧称奇。接着,他又从抽屉里取些瓶瓶罐罐出来,各倒出些五颜六色的丸在手心里,稍稍用掌拢了拢,便一股脑儿统统塞进了嘴里,然后鼓着腮帮子,就着那杯“魔水”,一下顺进了嗓子眼。“马达”说,这是他日日要做的功课,全是营养。

  后来才知道,那可以叫清水变橙黄的药片,叫泡腾片,里面都是维生素C。渐渐地,身边的女孩们也纷纷开始嗜好起了这玩意儿。这泡腾片不像冲剂,冷水也能泡,关键在一个“快”字上。如今连营养都是快速的,如戏法一般,颇有点“点水成油”的意思,感觉特生猛,急吼吼的样子很可爱。

  更有趣的是,不仅喝过味若橙汁的泡腾片,还尝到过各种口味的。每每见到身边有酷一点的女孩从国外弄来的新奇泡腾片,我便凑趣地向姐姐们讨来泡,然后坐在她们身边慢慢喝,碎着嘴说些不着边际的事,这大概也是“泡”的一种吧。(文/伊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论吃:天南海北话辣椒 (2003/04/30 10:49)
食神论吃:亲亲的我的面条 (2003/04/29 15:49)
食神论吃:酸汤鱼火锅VS打边炉 (2003/04/22 16:09)
食神论吃:你的吃相文雅吗? (2003/04/09 10:57)
食神论吃:吴抄手VS龙抄手 (2003/03/28 11:16)
食神论吃:不一样的臭豆腐 (2003/03/10 11:20)
食神论吃:自制正宗新疆拉条子 (2003/03/04 10:4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