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美丽容颜取决于平均相貌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07日13:48 美容时尚报

  美让人心旷神怡,丑让人心烦意乱。然而人们是基于什么标准评价美与丑的呢?近日德国科学家为我们提供了满意的答案。

  据德国媒体报道,德国科学家最近利用电脑合成的容貌与真实面孔进行比较心理调查后发现,人们对容貌评判的主要标准是基于对人类自身相貌的平均取值。

  来自雷根斯堡的心理学家们利用Morpher软件,用真实面孔组合、变形“拼凑”出了数张面孔,然后将其掺杂在真实面孔的照片中,让500名受试者进行美丽评判。在当选的“美丽16强”中,只有两张照片来自于真实男性的面孔,而其余的皆为电脑组合面孔照片。

  科学家称,这些组合出的面孔中,有的甚至来源于多达64张真实面孔的素材。尽管结果表明,相对而言组合时取材的照片越多得分就越高,但最关键因素则是组合的平均程度,也就是说将真实面孔各部位进行平均取值后组合的结果。

  此外试验结果还表明,做了高额头、大眼睛的儿童化处理或者做了高颧骨等成人化处理的面孔更容易被认可为美丽,科学家认为这也符合人类喜欢童真或者成熟的普遍心理。(文/风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经济实用的水美容法 (2003/04/30 11:02)
鸡脸美容 欺骗顾客 (2003/04/25 16:15)
打破美容“清规”(图) (2003/04/23 10:47)
纠正男性的美容误区(图) (2003/04/22 14:4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