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尚主义:爱情是哪一种吃法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07日10:16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酒窝0606

  我就是一个名副其名的馋嘴小女人!走到哪里吃到哪里。现在在上海只要你多留点心眼,什么南腔北调的餐厅没有?吃了这么多住扎在上海的全国各地美食。也要给它们来个名堂,才不至于辱没了珍馐百味,于是就有了以下这篇吃与爱的文字。

  东北的拔丝苹果:东北有一道名菜——拔丝苹果。将切好的一块块苹果肉放在滚烫的糖浆里一过,捞出来金黄金黄的、热腾腾的一大盘。趁热用筷子挟起一块,那还没冷却的糖浆就被拔成一丝一丝的,站得老高还不能把它们完全拔断,这时配菜一起出的一碗凉开水起作用了,你把苹果肉放在水里一蘸,糖浆丝遇冷而变脆了,放到嘴里,外面是甜而清脆,里面刚是热而柔嫩,真绝了。有时想想,热烈的爱情有时候也不是需要降降温吗?(冷处理热恋——东北的拔丝苹果)

  新疆的馕:虽然吃起来索然无味,但在沙漠里却是最好的食物。这就是老百姓的爱情。(平凡、朴实而耐吃的爱情——新疆的馕)

  北京的烤鸭:样子实在好看——丰腴而完美的体形,颜色实在漂亮——金黄的皮上闪着油亮油亮的光泽,香味实在诱人——浓郁的焦香让人垂涎三尺。吃第一口时,满口肉味,吃第二口时,就觉得腻了,就象富人的爱情,看着让人眼热,身在其中,谁又知道它的烦厌?(富有而腻味的爱情——北京的烤鸭。)

  重庆的火锅:即使是大暑天里,很多人也会光着膀子、、挥着大毛巾吃火锅。那红通通的锅底,看着都吓人,可他们就爱吃,还在吃得热火朝天。我老在担心,吃过这样的火锅后,其它的东西还会有味道吗?所以他们只能越吃越辣了(火锅。轰轰烈烈的、可一不可再的爱情——重庆的)

   云南的过桥米线:把汤烧好了用碗装着,浇上厚厚的油保温,再带上切得很薄的肉,找到了夫君,把肉和米线放到碗里,看着心爱的人吃得大汗淋漓,微微一笑。(外温内火的爱情——云南的过桥米线。)

  上海的灌汤包:弄不清楚灌汤包的起源到底在哪,在上海可以吃到最好吃的灌汤包。一口咬下去,里面的汁液可以射到对面桌子上去。店主说这是在做包子时往馅里放上冰,真是聪明。这是真是一种特别的食物,可以用什么来形容呢(BBS里的灌水爱情——上海的灌汤包)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沙河粉玩“七十二变” (2003/05/06 10:57)
食神论吃:天南海北话辣椒 (2003/04/30 10:49)
食神眼:吃一碗酣畅淋漓的面 (2003/04/30 10:38)
食神眼:今春美味 自私当道 (2003/04/29 16:24)
食神论吃:亲亲的我的面条 (2003/04/29 15:49)
食神论吃:酸汤鱼火锅VS打边炉 (2003/04/22 16:0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