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食神眼:天下最香的腊汁肉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07日10:11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雁过潭底水无痕

  不断看到有人讲腊汁肉夹馍。但白吉馍决不是全发面。以我的经验,三分之一发面足矣,天冷多些,天热少些,和面用四季水,也就是冬天用热水,夏天用凉水。

  关键还是腊汁肉。我说腊汁肉是天下最香的肉一点不为过,红烧肉、东坡肉比之差远了。

  腊汁肉这么香,我分析原因有二:一是调料虽多达几十种,但都是要把肉自身的香味激发出来,激发到极致,吃时,只有肉香绝无调料味,而且讲究用百年老汤,香味才醇厚无穷。红烧肉、东坡肉的做法,就太粗糙了,不值一提。

  第二是陕西这地方,虽然落后点儿,可尽出好东西,陕西的猪肉味道香,是全国独一无二的,不信你就比比看。再比如,陕西的辣子,既辣且香,这也是其他地方比不上的。我想,陕西凉皮好吃,辣子是最重要的原因了,包括烤羊肉串,本是新疆的,但西安的更好吃,就是因为辣子的缘故。

  扯这么多,该给大家讲一下腊汁肉的做法了。当然,这只是“试用版”,让有兴趣的朋友,略知其味而已。想吃正宗的,来西安找我,男士费用自理,MM可以商量......

  鸡架、棒子骨熬一锅汤,可再煮进去肥鸡若干只(土鸡更好),放入大茴香丁香草果桂皮

生姜花椒干香菇,放入前腿肉,加盐、糖色、花雕,大火煮开改小火(温火),三四个小时后肉烂捞出。吃时剁碎夹入热的饼中,荷叶饼、馒头也行。小火时间较长,用煤气要注意安全,别忘了!

  第一次出来味道可能不大理想,不要紧,汤保存好,煮许多次后,味道会越来越好的,没准一不小心,就成百年老汤了。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沙河粉玩“七十二变” (2003/05/06 10:57)
食神论吃:天南海北话辣椒 (2003/04/30 10:49)
食神眼:吃一碗酣畅淋漓的面 (2003/04/30 10:38)
食神眼:今春美味 自私当道 (2003/04/29 16:24)
食神论吃:亲亲的我的面条 (2003/04/29 15:49)
食神论吃:酸汤鱼火锅VS打边炉 (2003/04/22 16:0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