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告别“毛”手“毛”脚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06日14:13 《GOOD好主妇》

  随着细肩带与迷你裙的流行风潮,女性对于除毛的需求也增加了。毕竟穿着这类的衣服若是腋下露出一丛黑毛或满腿粗毛,不但美丽大打折扣,更是不太礼貌。除毛的方法有哪些?该如何除毛才安全呢?

  认识你的毛发

  人类的毛囊数目不论男女都一样,但是由于种族、遗传与性别差异,毛发的颜色与粗细不同,使得有些人看起来毛又多又长,而有些人则光溜毛少。身体各部位的毛发粗细也不同。毛囊制造毛,除了头发以外,毛长到一定的长度就停止生长,接着毛囊萎缩,进入休止期。当毛囊形成新毛的芽,新毛向上长,旧毛根部便松动而脱落。毛发的生长速度平均为一天长三分之一毫米。

  自行除毛的方式

  可以自行处理的除毛方法由于都不会破坏到毛囊,因此都只能得到短暂的效果,待毛发再长出就得重覆除毛。以下就简单介绍几种可以自己执行的除毛方式:

  1.刮除法:适合使用于大面积除毛,如腿毛。使用刮鬍刀将毛发露出于皮肤表面上的部分剔除,刮毛时应在皮肤上涂抹一些润滑剂避免刮伤皮肤。尽量不要逆向刮毛,以减少内崁毛的产生。一般人对于刮毛有个错误的观念,认为毛会越刮越粗。其实刮毛时把软而细的尖端剃掉后,留下粗的部分才会感觉比较粗。只要新毛再长出来仍是一样的粗细。

  2.拔除法:可用镊子将毛一根一根拔除。由于相当耗时,适用于去除少量的毛发,如眉毛及脸部的毛。此法将毛发整根拔出,所以维持效果比刮除法久一些,但缺点为较疼痛。

  3.蜂蜡除毛法:蜂蜡除毛为利用有黏性的产品涂抹在有毛的皮肤上,待凝结后再用力拉下,将毛发同时扯出,此法非常疼痛,也容易使皮肤受伤。

  4.化学药品除毛法:使用硫化物、锡化物、thioglycollates等化学药品,将皮肤以上的毛发破坏。此法操作容易,但效果与刮毛一样短暂。用除毛剂时必须看清说明书的使用方法,以免操作不当药剂停留时间太久,造成对皮肤的伤害。

  永久除毛的方法

  如果希望能够一劳永逸,达到永久除毛的效果,就得找专业的医师来处理了。目前除毛最有效、最永久的方法是就是电解术。利用一根细如毛发的钢针深入毛囊中,再通电破坏毛根,毛发就能轻易的被拉出。此种方法相当费时,但每次插入能成功破坏毛囊的机率为八成。两边腋毛要完全去除约需六次治疗,每次间隔一个月。

  目前最热门的新除毛方式就是镭射除毛。与电解术相比,镭射除毛能够以较无痛的方式达到半永久除毛效果,但也须经过数次的治疗。较常用来除毛的镭射系统包括了铷-雅各镭射、红宝石镭射或脉冲光。然而,不论是电解除毛或镭射除毛收费都不便宜。因此在选择除毛方式时,可能要考虑除毛的部位及面积大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脱毛蜡纸用后再涂绝毛膏可祛毛吗? (2002/03/27 15:27)
用了脱毛膏适得其反夏天如何掩饰? (2002/03/01 14:07)
腿毛多用脱毛膏还是电动脱毛器好? (2002/01/18 18:12)
我用脱毛
器好还是用脱毛膏好呢? (2001/09/28 17:45)
流行欧美的脱毛新方法(图) (2001/09/19 09:4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