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在普吉岛 难忘豪放大龙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5月06日10:1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老吃

  又到了五月了,假期闲在家里,不禁又想起了去年五月时的逍遥时光了。当时公司事情不忙,就请了个假,邀了两个好友,做了一回背包族,自助游了圈普吉岛。说实在的自助游那是老吃第一次,以前都是加旅游团做观光族的。不过事情做的很到位,又没有导游来导卖,玩的甚是尽兴。介绍几个要点,饭店是通过网络定的HOLIDAY INN.很便宜,机票和签证是通过旅行社出的,也很便宜。

  在PATONG街的最北边是个日本料理,我们第一顿晚饭就是在这解决的。为什么选这里,呵呵,说来不好意思。因为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的,当时沿街走了一圈,只发现这家日本料理所有的菜目全部有大广告在外边,重要的是每个菜旁边都标有价钱。而泰国的海鲜馆,都在自己店的前面摆了个大台子,上面放着冰和海鲜,甚是诱人但慎重考虑后,还是选择了日本料理。马马虎虎凑合了第一顿饭,老吃对日本饭从来不太感冒。第二天才发现那些泰国的SEAFOOD GARDEN摆海鲜的地方,旁边都有个菜单,只不过可能为了突出海鲜的生猛,海鲜照片都大张大张的,价钱字都很小。看了看价钱直后悔昨天就应该放马过来,省的听了一晚上泰国日本话了。

  普吉是个夜生活丰富的地方,在白天街道很萧条,人都跑到各个海滩晒太阳去了。但是到了傍晚,就开始活力四射起来,各种买卖档口灯火通明,人来人往。而最有色彩的就是那些在街边的海鲜档了。前面说了,在档口都会有个大长台子,放的全是冰,在冰上面则是各式各样的海鲜。档口的菜单,图文并茂标着各个海鲜的各种做法单价,很简单易懂。点菜时只要用手指指住你想吃的,说“我的,这个,那个”就可以了,好像泰国懂英文的不多,记得上次去曼谷街上逛时就没有碰到一个能说的,所以去泰国带上大显示屏的计算器是个好的选择。

  海鲜档一般在街边上,街是海边的步行街,虽然嘈杂,却很是清爽。档口都人来人往红火非常。在每个档口里,中间位置都会有一个乐队组合,唱着不同风格的歌曲,你可以选你喜欢的风格去吃饭。我们去的那个档是让三个女孩子跳着唱老邦的IT IS MY LIFE给吸引过去的。桌椅在档里露天三三两两摆着,在屋子里的桌子也有着相当的间距。客人们也或正坐或斜依散坐着,品着

美食和冰啤,听着音乐。一下子档口的喧闹就给隔远了,想的只是休闲,享受,放松。

  进的是海鲜档当然意指龙虾了,我们三个人一人要了只龙虾,这里龙虾卖的很便宜大概折合人民币200元一只。可能是进档时看到黄毛老外吃龙虾象吃鸡腿一样的豪放吃法诱导了我们,做出了这个错误决定。龙虾好大,而且每只又都配了薯条米饭。虾是要的泰国做法,劈开了,浇好了酱,很是诱人。呵呵,可从来没有这么一个人痛快的吃一只龙虾。在国内似乎龙虾都是先生吃,再椒盐,最后熬粥的。少见把一只一下给做熟上来的。很快半只就下肚了,在准备消灭另外半只时,大家都现出了疲态。最后在冰啤的送服下,大家都完整消灭了龙虾,部分消灭了薯条,放了米饭一马。事后总结,如果当时要一只是最合适的,还可以尝尝其他的美味。

  不过此役之后大家都让海鲜档的轻松氛围给迷住了,在一天游玩归来,冲个凉,换上宽松的海滩T-SHIRT,摇摆到了档里。听着现场动听的歌曲,品着丝丝凉的冰啤,吃着十足的海鲜,闲聊着。呵呵,这是我们的假期。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尚主义:大清花,上酸菜 (2003/04/21 11:34)
食尚主义:吃出尊贵的身份 (2003/04/18 11:56)
食尚主义:饼香不怕巷子深 (2003/04/09 11:25)
食尚主义:象鹅肝一样飞翔 (2003/04/07 09:53)
食尚主义:臭豆腐“臭”名远扬 (2003/04/04 10:24)
食尚主义:火车上的烛光晚餐 (2003/04/01 10:4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