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敏感肌肤,细心呵护(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30日10:06 网妖网

  炎炎夏日,大家都喜欢躲在冷气房内,但经常出入冷气地方,却难以令肌肤处於一个平衡状态。加上环境污染问题日益严重,对肌肤都会造成不良影响。

  如果你的皮肤经常无缘无故痕痒或出现红斑,就要特别细心去挑选护肤品了,因为你的皮肤可能属於敏感类型呢!

  容易产生过敏反应的皮肤,即属敏感性皮肤。敏感性皮肤一般可分为偏油性及偏乾性两种。偏油性的敏感皮肤通常较红,酸硷值较高,皮肤粗糙且易受刺激;而偏乾性敏感皮肤一般较薄,面色带黄,易起红斑,微丝血管容易破裂。

  敏感肌肤除了不能使用含酒精、香料、色素等刺激成分较高的

护肤品外,平日亦要注意饮食均衡,摄取足够的钙质、蛋白质及维他命B、C,多喝开水和果汁,少吃辛辣食物,使肌肤免受刺激。

  另外,使用性质温和的护肤用品能加强皮肤的抵抗力,使肌肤细胞及组织回复健康状态,不再受发炎、红肿等问题困扰。

  敏感皮肤不宜经常化妆,以保持皮肤毛孔的透气度,令肌肤得到充分休息。

  菊科植物的一种,内含甘菊成分的护肤品具消炎及

抗过敏作用,同时亦有保湿功效,最适合乾性及敏感皮肤使用。由於性质极温和,亦有助治疗烫伤、发炎等受损皮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订制春天护肤计划 (2003/04/03 10:33)
魅力坏女人护肤兵器 (2003/03/25 12:40)
暖还寒护肤话你知 (2003/03/21 10:47)
现代人美容护肤新观念 (2003/03/18 10:2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