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野蛮女友与淑女(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28日15:44 精品购物指南

  夏天是热烈的、激情的,是积极乐观的,今夏时装正体现了这一季节的特色:充满了朝气、活力与时代气息。2003年的夏季时尚风,不仅沿袭了春季时尚的淑女风格,而且具备了稳重宁静和活泼妖娆的双重元素。在色彩方面,今年夏季时尚中的色彩元素不仅仅以清爽的色彩占据各大设计师的调色盘,一些亮丽的颜色也开始被大胆的采用,这些具有光芒的色彩,恬静地丰富了夏季的流行文化。

  在夏季尚未到来的时候,美国

迪斯尼乐园的太平洋城,有一幅巨大的照片特别抢眼——幽蓝的背景下,同样蓝色调的太空船散发着奇特的气息。这也给那些时尚设计师以设计的灵感,在今年Versace范思哲时装秀上的模特们,化妆师把蓝色眼影放在模特的眼睑上,涂得很开,很浓,就像两片纷飞的蝴蝶翅膀。而我们常说的smoky eyes在今年也被各种色彩包容着,蓝色当然首当其冲,一双双蓝紫色的smoky大眼睛感觉特别时尚,着实让你透不过气来。而热闹的荧光色、鲜橙、粉红、珊瑚蓝、迷彩都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让人目不暇接。

  在伴随着波普文化的到来,一夜之间发现图案无处不在,构成了夏季的重磅要素,波普文化大肆风行,这种将图案、文字、色彩、线条运用到服饰上,加以夸张和变化,便是个性鲜明的波普艺术。她发起于20世纪五六十年代,源于当时西方的绘画运动,却影响至今。夸张的卡通、

幽默的标语、报纸印刷图案,随手的涂鸦,连环画或是肖像拼贴……这一切让简单枯燥的夏天多了幽默轻松和丰富生动。炫色最大的优点还在于,它能给薄衣以强烈的层次感,不会让人感到女人的轻浮,反而更增添了一丝丝的妩媚。

  尽管炫色已经迷了设计师们的双眼,但是各大服装品牌仍然适时的推出了清淡的淑女装,往年的淡色系仍然占据了夏天,就连一向以前卫著称的ONLY、CELINE也都推出了淡色系。在这个轻纱漫舞的时尚季节里,淡色赋予了薄纱更多的轻盈感觉,尤其以白色、米黄色、淡蓝色、粉色、青色为主打。给女人平添了成熟与幽雅,还略带一分小女人的情愫。

  色彩的两极化不仅体现在了服装上,甚至连配饰和妆容也受到了这种时尚化的侵袭,多色彩的搭配,让女人的脸变的更加的生动,即使配上素色的衣衫,也不会给人单调的感觉,反而增加了几分时尚的感觉。

  注定这个夏天是个绚丽的夏天;注定这个夏天来得会很猛烈;注定这个夏天是野蛮女友与淑女统治的天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鲜亮自我 漂亮彩妆19技 (2003/04/04 15:03)
今春彩妆流行清新妩媚 (2003/03/07 10:10)
给眼睛上彩妆(图) (2003/02/26 10:00)
春夏彩妆IN&OUT (2003/02/25 10:1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