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夏天来了 慰劳自己一碗炸酱面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4月28日14:59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丝袖缎袄

  买杂志的时候被赠了一小瓶的指甲油,有点米色的感觉,柔柔的发出珍珠一样的光泽。洗了澡仔细地涂了淡淡的一个薄层,转眼间10个脚趾就亮丽起来,我在想是夏天来了,不再那么急不可待,有些轻盈,有些软弱,但毕竟是越来越近了,那呼吸,那色彩都是那么的真实和诚恳。

  因为这夏的感觉,我想起了去年今日,正是举措和躁热的时刻,好象只有赤脚贴地才能舒缓那心中的热度。离开一个地方并不是告别过去,更多的是怀念,好象现在,一边忧郁又兴高采烈地感受北京的生活,一边又无限缅怀着那炎热的过去,累吗?一点也不,生活赋予我们的就是感受和回味的乐趣,煎熬也好,欢畅也罢,都是种验证。

  针对夏天的忧郁和躁狂,我给自己开了方子:炸酱面。虽然我总发不准那个炸的音,也总被取笑,但是我还是倔强地坚持自己的药方,因为我固执,当然更多的是馋嘴的影响。在众多北京同学面前我越来越羞于开口,因为大家总是认真地纠正我的不良错误发音,我开始自卑,为以前自己的滥竽充数而惭愧。更多的是因为老北京的炸酱面我还没有体会过,为什么?还是因为固执的本性,你的面再好未必我喜欢,口味这东西从来就是个隐私的体现,好象榴莲这东西,我喜欢觉得无比香甜,可是别人会掩鼻而逃,好不好,无法客观说清楚,饮食本身就是个主观的玩意。

  去年炎夏我是这样料理自己的,豆瓣(儿)酱,肉碎(馅)肥瘦随便,看个人,生鸡蛋1或2个,色拉油些许(我喜欢多些,油汪汪的多滋润丰满啊),其锅热油,我是先放肉,渐白见熟倒入酱,再炒啊炒的,别忘了咱的鸡蛋,打匀了倒进肉酱锅里再翻炒几下就可以出锅了。我不喜欢打卤,所以只又摊了个蛋饼,用平底的锅子最好,比较容易摊均匀平整,温凉下来再切丝,不然烫手,我最初很急的时候就被烫过,那滋味不好受。黄瓜和

西红柿洗净,一定要嫩的瓜偏青一点的西红柿,因为比较甘甜,我是说那西红柿也好切,瓜可以切的纤细些,更若人怜爱,西红柿要把那水铛铛的内瓤舍弃,剩余的切粗丝,看着肥润,引人犯罪。芝麻出的酱,不是干巴巴的那种,要滑润那种,还有蒜末,绝对有提味又健体的功效,当然要注意餐后卫生的问题,不要让蒜香无止境地飘散就是了。我还喜欢把罐头午餐肉切丝入碗一起拌入。就这么简单的材料,自己却能满足地吃上一两个星期,那稀里唿噜扒拉大海碗的感觉真是痛快淋漓,吃光面后再将碗底的酱汁喝下就抹抹嘴倒在沙发里,没有忧郁,没有烦恼,也没有大脑了,都在积极忙着分解消化的大工程了。

  现在好像更加的简单了,没有蛋饼没有午餐肉,更没有舒服的大沙发,但贯彻到底的决心丝毫不减,继续将炸酱面坚持到底,是阿杜在一遍又一遍如此吟唱的。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尚主义:澳门猪骨王人气超旺 (2003/04/23 11:08)
食尚主义:大清花,上酸菜 (2003/04/21 11:34)
食尚主义:吃出尊贵的身份 (2003/04/18 11:56)
食尚主义:饼香不怕巷子深 (2003/04/09 11:25)
食尚主义:象鹅肝一样飞翔 (2003/04/07 09:53)
食尚主义:臭豆腐“臭”名远扬 (2003/04/04 10:2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